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价格认定在服务社会发展稳定中大有作为
添加日期:2019-08-15 10:51:11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庆伟 魏书锋   浏览量:

       今年以来,县级价格认定中心面临着主管部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隶等实际情况。年初按照县里统一部署,该中心会同原物价局价格、收费、成本、监测等主要业务全部转隶,由县发改委兜底,隶属委机关领导,要求改革既要平稳过度,又要正常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结合特殊年份、工作特点,该中心率先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新时期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探索推动认定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履职尽职保驾护航。
       截至8月上旬,该中心严格依照国家发改委《价格认定规定》,按照相关工作程序、要求和内容,共完成各类价格认定案件65件,标的额达687.87万元。其中:一是协助县公安机关办理涉刑案件价格认定58件,为扫黑除恶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价格依据。二是在全县开展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活动中,积极配合县国土、水利部门,对非法采矿进行4起价格认定,保护生态环境重塑绿水青山的美景,做出应尽职责。三是服务政府部门处置公车案件1起,有力维护国有资产不流失。四是协助县电力部门对在交通事故中电力设施损毁损失价格认定1起,维护双方共同利益.化解矛盾,减少不必要诉讼程序,减少不必要经济支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协助县盐业部门办理查出非法经营食盐案件1起,维护了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为确保司法公正,维护行政执法公正,保障政府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可靠依据,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全县快速发展、平安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树立了县发改部门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我县举行“家国网事——我和祖国共成长”党建主题演讲比赛      |      下一篇:网民百姓谈内乡县群众文化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