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公益红歌会 唱响主旋律
添加日期:2019-07-29 16:23:31   来源:   作者:王国庆 贾玲   浏览量:

582bbf200fd653556c5b3eb94b84e277_副本.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19年7月26日晚,在美丽的湍河西岸南湖湾广场,随着近千名群众的齐声高唱,内乡县“放歌湍河——欢乐周末公益红歌会”闪亮登场。

3U3A2748_wps图片_副本.jpg

 

    这项活动由中共内乡县委宣传部、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内乡县广电中心主办,内乡县文化馆承办的一项公益的、户外的、开放式的群众文化演唱活动。旨在通过此种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情怀,展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凝聚内乡人民建设小康社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353a5ff427ba8731dcc86738d1f01516_副本.jpg
 
    据悉,此项活动依托内乡县文化馆专业人员,每周五、周六晚教唱一首红歌。每次先有教唱老师讲解当天红歌的背景、词义和演唱技巧,采取老师领唱、群众合唱以及专业、业余文艺人才演唱展示的方式,循序渐进,普及音乐知识,变室内辅导为室外辅导,你唱我唱大家唱,唱出心中最美的歌!
 
c293a032ea20f37653642d0dab97c6de_副本.jpg
 
    这天晚上7点半,在20余名舞蹈演员表演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节目中,拉开了“放歌湍河—欢乐周末公益红歌会”的帷幕。内乡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在致辞中说,创办“放歌湍河—欢乐周末公益红歌会”活动,既是内乡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一个重要载体,对于进一步推进群众文化深入开展、培育壮大全县文艺人才队伍、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及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发展内乡宣传文化事业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全县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执着的精神把此项活动办好、办出特色、办得不同凡响,力求达到思想性、艺术性、互动性相统一,使之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afea88f8a1697d0095ac62580c175dea_副本.jpg
 
    接着,由指导老师现场教唱《我和我的祖国》,首先介绍歌曲产生年代、词曲作者、新时代的意义;然后带领诵读歌词,更深刻地了解歌词的内涵;再通过专业老师演唱歌曲、跟琴演唱歌曲、管乐演奏歌曲、现场群众跟着音乐齐声演唱歌曲、观众个人展示单独演唱歌曲等多种方法,使现场气氛热烈,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熟悉而悠扬的旋律,近千名群众用美妙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和真诚歌颂,也通过歌曲汲取了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力量。
 
1_副本.jpg
 
    “唱红歌,永远不会过时,红歌耳熟能详、催人奋进,能够振奋心灵,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红歌大舞台,激情唱起来,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老师教唱,一个晚上就轻松学会了一首红歌。”参加活动的观众纷纷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727183611_副本.jpg
 
    在这晚活动的启动仪式中,还精心安排了舞蹈《红色娘子军》和演唱红歌《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红旗飘飘》、《阳光路上》等多首经典红色歌曲,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电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激励群众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为祖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727183645_副本.jpg
 
上一篇:内乡: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持续举办      |      下一篇: 退伍军人现壮举 见义勇为扑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