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延庆林业合作结硕果
添加日期:2019-07-23 08:49:02   来源:   作者:李红亚   浏览量:

       自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县林业局积极加强与北京市延庆区园林绿化局的沟通联系,奋力开创对口协作共赢新局面。目前对口协作工作呈多面开花之势,取得了丰硕成果,促进了两地林业事业的发展。

       建立了交流机制。交流是学习成长的催化剂。我县与延庆区建立起了定期合作交流对接机制和学习交流长效机制,定期互派干部双向学习交流,着力打造延内对口协作的“桥头堡”。有来也有往。内乡、延庆互派人员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学习,双方架起了一座感情深厚的“连心桥”,在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发展、树状月季培育、森林防火、科技创新、干部培训等方面保持着互联互通,有效提升了协作的质量和效果。
       开展了项目对接。南阳是全国最大的月季基地,是树状月季的故乡和研发基地。为了让内乡树状月季添彩延庆,拥抱世园,延庆区在我县七里坪乡援建80亩北京妫景郦园科技树状月季规模化种植工程项目。同时,北京妫景郦园科技有限公司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借鉴南阳种植的成功经验,经过不断探索,突破了南花北移的技术瓶颈,将树状月季成功引入延庆。在北京世博园延庆展区展示的树状月季,手掌般大的花朵娇艳欲滴,花香四溢,令四海来宾赞叹不已。
       开展了物资援助。经双方商洽,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将帮扶价值60余万元的防火战略储备物资用于我县森林防火事业,改善我县森林防火装备条件。我县作为南水北调源头丹江库区水源涵养区,生态区位优势明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延庆区提供的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援助,必将为我县林业生态安全、“一渠清水送北京”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一泓清水,架起北京延庆与我县林业工作紧密协作的桥梁。在新的征程中,延内牵手,步履铿锵,必将再续写林业协作的新篇章。
上一篇:内乡县开通运行15条镇村公交线路      |      下一篇:信任,来自内乡县胸痛中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