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七月份市场价格平稳
添加日期:2019-07-16 15:32: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15日,内乡县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平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生猪、鸡蛋价格上涨;蔬菜、成品油价格保持稳定。

    进入7月份,内乡市场生猪价格持续上涨,由上月的8.30元/500克涨至9.00元/500克。受国内生猪市场供应持续偏紧的影响,屠宰场收购难度不断增加,解除封锁地区养殖户挺价心态依旧,短期内生猪存栏量难以恢复。从市场上了解到,生猪前期价格稍低,企业采购力度加大,致使猪价呈上涨态势;另一方面随着各地学校放假,养殖户对猪价上涨的预期较强,压栏惜售情绪较高。据业内专家分析来看,短期内猪价稳定小幅回升。但从长期来看,生猪产业存在反转向好的稳定基础。猪价近期走出了一波反弹,预计后期仍有上涨空间。
    本月鸡蛋价格持续走高,目前已突破“5元时代”。主要原因是:进入夏季后气温升高,产区环境保洁污染防治,加上蛋鸡的产蛋率开始下降,导致市场上鸡蛋供应较为紧张,养殖成本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鸡蛋价格的波动。预计后期受需求量逐渐减少、高温天气存储困难、商家备货谨慎采购等因素影响,鸡蛋价格仍将保持微降幅的震荡局面。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本地蔬菜生长速度加快,上市量明显增加,蔬菜供应价稳货足。虽然近期内降雨量有所增多,旱情没有解除,对叶类蔬菜生长稍有影响,但对蔬菜市场整体影响有限,价格仍呈量增价稳趋势。   
    本月随着重要农资类商品销售旺季的淡去,化肥、农药的价格一改涨势、趋于平稳,有利于农业生产。

    详见: 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及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及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2019.7.15.doc
文件类型: .doc 4e62a7fb0099b7c8f81824bd004c96b6.doc (18.88 KB)
上一篇:县总工会扎实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      下一篇:内乡:狠抓污染防治出奇招 环境改善引来黑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