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窗口整合瘦身 服务扩容提升
添加日期:2019-06-20 17:35:47   来源:   作者:胡晓飞   浏览量:

    为进一步服务市场主体,优化内乡营商环境,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措施,今年以来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事程序,努力打造“功能齐全、便捷高效、服务规范、阳光透明”的窗口。

    一、业务整合到位,窗口授权到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放管服”改革,在系统内部整合工作力量,成立综合行政审批股,对个体业务充分下放到乡镇一级,对公司等业务集中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原有分散的工商、质检、药监窗口进行整合瘦身,成立商事登记服务区,充实窗口人员,将单位的精兵强将配备到窗口一线,配齐配强窗口人员,提高服务效率。
    二、拓展窗口功能,提升窗口效率
    县市场监督局高度重视窗口建设,局党组书记周传波、局长蔡如谱多次到窗口调研指导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在功能上增设了城关镇和湍东镇“同城通办”窗口,方便群众办事。在服务上,简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缩短审批,扩大直接核准制范围。在人员上,增加2名网上办理导引人员,增加2名基层站所业务骨干。在保障上,解决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提升了工作热情。
    三、强化效能监督,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学习,商事登记窗口制定了晨读晚学制度,利用上下班间隙学习业务知识。二是规范服务,制定了窗口服务承诺、着装规范和用语规范等规章制度,从制度上规范窗口工作质量,做到廉洁服务。三是严肃作风,局党组成员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方式不定期到窗口暗访工作纪律和作风情况,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和“冷、横、硬、推”的现象,极大了提高了窗口服务质量,等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内乡首次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      下一篇:内乡县六月份小麦价格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