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商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添加日期:2019-06-19 17:16:3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县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学习内容,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提高学习实效,激发学习热情,持续掀起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潮,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创新创优能力和机关整体绩效,以开展“六项活动”为抓手,积极打造书香机关、墨香机关。

    一是开展局机关党日活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订《商务局机关支部2019年党日活动方案》,固定每月5号作为主题党日,每月一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各类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结束后要求根据活动内容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二是开展党组学习活动。为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制订《内乡县商务局党组2019年度学习方案》,将每月7日定为党组活动日,组织党组成员以《党章》、十九大报告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三是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制订《商务局机关支部2019年度学习方案》,固定每月8号为支部活动日,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提高党性修养,打牢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思想根基,落实两个维护;四是开展党小组学习活动。为着力发挥党小组在单位中的重要作用,让党员起到更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制订《内乡县商务局机关支部党小组2019年度学习方案》,每月9号定为党小组活动日,采用党小组组长领学和党小组成员交流学习等方式进行;五是开展局机关周五集中学习活动。坚持每周五组织机关全体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商务法律法规为内容进行理论学习教育,统一为全体人员配发学习记录本,规范记录学习内容。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创新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专题片《马上学习》;六是开展年轻干部读书活动。要求局机关45岁以下年轻干部做到两个月读一本书,利用月底最后一个星期五集中学习时间,相互交流读书心得,引导干部职工做爱读书、勤思考、重研究、善创新、敢担当的模范。
 
上一篇:内乡县多措并举分类推进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      下一篇:总工会“三小三大”推动支部建设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