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全体齐出动 助收试验田
添加日期:2019-05-31 08:49:02   来源:   作者:张文耀   浏览量:

       五月下旬以来,列日炎炎,大地流火,但农科所的全体人员倾巢而出,紧张而忙碌地工作在小麦育种试验田里,收获杂交单株,单穗和试验小区,全力以赴开展三夏助收,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三夏生产任务。

       农科所主持承担的小麦育种及国家、省、市下达的各项试验签定任务,每到收获季节就是一场硬仗,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复杂而繁琐,杂交穗要一穗一穗地收,优选单株要一株一株地拔,品系鉴定及品种比较等试验要分区单收单储,成千上万的单株单穗和试验小区都要分门别类收、脱、精选、凉晒和储藏,工作量可想而知,而且在此期间一旦遇上连续阴雨天气,收获滞后,试验材料产生穗发芽或种子霉变,整个试验就会报废,一年甚至十几年的研究成果将毁于一旦。
       为使小麦育种及各项试验安全顺利地收获,我所领导班子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把全所工作重心放在抢收小麦育种试验上。
       一是周密安排,抢时抢收。密切注意三夏期间的天气变化情况,并根据小麦试验各小区的成熟情况作出收获计划,抢时间,抢速度,迅速有序地开展试验田抢收工作。
       二是全员出动,支援科研。动员全所力量,全力以赴到小麦育种试验地参加抢收抢种工作。在此期间,全所干部职工自觉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天天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奋战在试验田里。截止目前,己全部完成了试验田抢收任务。既加快了试验田收获进程,又节省劳动用工费近万元。
       三是昼夜看管、禁烧秸杆。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和要求,加派人手,昼夜值班,落实责任、严防死守,采取一边收割,一边清理秸杆、一边旋耕掩埋秸糠的办法,严防火灾发生,确保了我所小麦试验田收获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
       四是连续作战,凉晒种子。试验田收获结果后,我所又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小麦单穗、单株、小区脱粒、凉晒等后续工作中,把试验研究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工作做好、做实,确保试验数据真实、可靠、科学准确,为下年度的小麦育种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月”宣传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森防站扎实开展美国白蛾专项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