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文明建设 > 行业
内乡县发展茶产业 唱响“生态富民曲”
添加日期:2019-05-16 09:39: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时下漫步在内乡县各地茶园,采茶工人正忙着采摘新茶,放眼望去满园葱绿一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

    内乡县深入实施“科技兴茶、龙头兴茶、品牌兴茶”战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考评奖惩,全力推进茶产业发展,致力打造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该县制定了《茶产业发展规划》《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成功招引南阳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生态农业龙头企业,确立了以九峰山、琴溪湖等为重点的茶产业发展布局,建成以郦邑贡菊基地等为代表的一批优质茶叶基地。在各级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广大茶农发展茶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全县低老茶园有效改造升级,新建良种茶园得到良好管理,为全县茶产业规模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目前,内乡县高标准建成茶叶基地5万余亩,成功注册“郦邑贡菊”、“永青云雾”和“天曼绿芽”等多个茶叶商标,产品多次荣获金奖,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全县茶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同时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的共赢。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农科所:科研再添新装备 勇夺育种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