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重视小麦病虫害防治 增加粒重保产量
添加日期:2019-04-15 17:43:36   来源:   作者:郭盈温   浏览量:

    目前,小麦生长进入了齐穗期,进入扬花期为期不远,正是防治小麦病虫害的关键时期。在此阶段可以进行小麦病害和虫害的预防,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随时注意县植物保护部门的预测预报,在合理时机进行病虫害的防治。在进行赤霉病防治的同时,加强防治小麦吸浆虫的防治,消除小麦吸浆虫的危害,能够降低吸浆虫对小麦籽粒的吸食,保证小麦籽粒饱满,粒重增加。小麦赤霉病和小麦吸浆虫都是对小麦籽粒危害,有可能造成空粒或秕粒,都能够降低小麦有效的穗粒数和千粒重。对于小麦的赤霉病和小麦吸浆虫可以同时用药,也可以加入一定量的叶面肥,防治用药和叶面肥可以混在一起,进行喷雾,达到一次用药,三种作用的效果。

    小麦赤霉病的预防方法为:每亩可采用50%的多菌灵可湿粉剂100g,或者是使用70%的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70g左右,再加40%的三唑酮悬浮剂100g兑水70公斤。防治时要求是对小麦的穗部进行喷药喷雾,喷药均匀,并避开多雨多雾天气。可以防治2-3次。
    小麦吸浆虫的防治方法为:每亩用4.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等30ml兑水30kg喷雾,或吡虫啉与辛硫磷混配制剂喷雾。防治时要求小麦全株着药,喷匀打透,每亩药液量不少于35kg。
    叶面肥的补充:在进行小麦赤霉病和吸浆虫的防治基础上可以同时加叶面肥如1%-2%尿素、0.2%-0. 3%磷酸二氢钾或其他高产素,增加小麦抗性、补充肥力、增加光合作用时间,达到增加小麦千粒重,提高小麦产量和效益。叶面喷肥宜在下午4点后喷施,喷施后24小时内遇雨,应及时补喷。小麦扬花阶段喷施叶面肥时,要错开小麦每天上午9-11点和下午3-6点的两个开花高峰期,以免影响小麦正常的授粉和受精。
上一篇:许昌学院举办与内乡县校地结对帮扶项目研讨会      |      下一篇:供电公司:开放的电网 贴心服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