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城管局:春雷行动治“十乱” 拉高标杆促提升
添加日期:2019-04-04 09:40: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新起点,新标准。春节刚过城管局便开展了为期百日的“春雷”整治行动,进一步拉高管理标杆,提升城市容貌。

       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该局制定了《春雷行动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治理行动提标准、全覆盖、显重点,彻底消除死角、盲区。并印发了《整治工作台账》,其中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公共设施3大块,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人、工作标准及落实时限,进一步夯实整治基础。
       细化作业,卫生提质。一是突出对路沿石夹角灰、树穴杂物、护栏底部、花带、垃圾收集容器周围、下水道篦子、墙根等的卫生清理,保证城区道路“墙根至墙根”无缝隙普扫、冲洗,保证街道卫生达到“双十”标准。二是加大果皮箱、垃圾桶、转运箱等垃圾收集容器卫生清洗力度,保持容器周边及箱底无垃圾杂物、箱体干净明亮;三是清理公厕、中转站内外墙壁、天花板、门窗和隔离板的灰尘、污迹、蛛网及乱涂乱画,消除公厕水池、便池的水锈、污垢,确保整体干净整洁,减少异味。
       重拳出击,规范秩序。一是宣传发动。印制禁止店外经营、占道、高音宣传等市容市貌“十禁止”《告知书》5000份,逐街、逐段、逐店发放,广泛宣传。二是治理“节后病”。以清理双节期间设置的临时市场为重点,以10条主街道、4个广场及7个学校周边为重要部位,先采取“大兵团”作战综合整治,后分街包段,定人定责,巩固成效。三是利用两周时间清理沿街门店对联、橱窗广告等。四是规范湍河两岸夜市摊点,禁止店外加工食品,进一步加强油烟治理工作。五是在大型建筑工地出入口和关键路口设卡,昼夜守候,规范渣土车辆运输,严禁车辆带泥上路、料物遗撒污染路面等。月余来,共清除各类小广告、对联6000余处,制止乱发广告行为15起,处理非法乱贴广告2人;下发广告牌匾整改通知书200多份,拆除城区所有违规设置的戗牌500余个、大型广告牌6块;拆除违规搭建的棚亭2个、废弃设施5件;清运石块杂物20车;规范夜市摊位13家;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20余辆。
       民生为重,安全防护。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进行排查,对龟裂、凹陷、隆起等病患路段,按照路面类别、轻重缓急建立工作台账,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未雨绸缪,及早着手对城区排水管网清淤、疏堵,保证畅通。目前已完成菊潭大街、县衙大街、新民路共计20000米的清淤工作,清理沉淀池550个,清运淤泥95车;重新修建下水道25米,新建沉淀池1个,更换盖板、水篦子80多套;更换桥梁栏杆4米,扶手8米。
       强化督查,落实成效。专项督查小组按照责任分工、治理内容、相关标准进行检查督办,严格考评,通报结果。对整治不力、效果欠佳的,逐级追责,落实奖罚,确保整治活动环环紧扣,层层推进;总结经验,再上台阶;严防反弹,持久长效。日前已下发通报2期,处罚工作落实不力5人。
上一篇:内乡县分类推进,营造良好处非氛围      |      下一篇:内乡县召开应急管理资源大普查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