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三月份生猪价格上涨明显
添加日期:2019-03-18 10:09: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5日,内乡县物价办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涨。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生猪、蔬菜、成品油价格上涨;鸡蛋价格持续下降;食用油、原粮价格保持稳定。

    进入三月份以来,生猪价格急速上涨,上涨幅度明显超出预期。据农业农村部信息显示,1月份全国400个监测县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分别减少12.62%和14.75%,生猪存栏量连续3个月跌幅超过5%的预警线,降幅呈持续扩大态势。在上周大幅上涨后,本周猪价出现回落,截止昨天,下跌幅度达到0.7元/斤。在猪价止涨回落的影响下,养殖场出栏意愿明显提高,屠宰企业进一步压价,预计短期调整还将继续,但整体来看,市场产能去化明显,对猪价支撑力度较强,本周以来的回调也只是阶段性的调整。与此同时,近几日仔猪价格继续大涨,也说明市场对后期的看好未变。短期内,猪价很可能进入宽幅调整阶段,对于养殖户来说,猪价回落,也无需恐慌出栏,分批次顺势出栏为上。牛羊肉消费则趋于缓和,逐渐进入消费淡季,由于牛肉、羊肉价格目前处于高位,也存在回落的空间,预计后期价格将稳中微降。
    本月,鸡蛋价格持续下降。从市场了解,目前鸡蛋库存量充足,供给趋向宽松,加之天气转暖后,生产、运输、人工等成本将规律性降低,鸡蛋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预计近期鸡蛋价格将持续在低位波动。从蔬菜价格运行规律来看,3月份,蔬菜产地季节性轮换,逐渐由南向北,大棚菜及露天菜上市量增加,特别是叶类菜价格将明显下降,蔬菜整体生产和供应能力增强。由于我县今年出现倒春寒天气,较大的影响了蔬菜的生产,致使本月蔬菜价格持续保持在高位。预计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后期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
    3月14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由于3月1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2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这是进入2019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首度“搁浅”,而上次价格未作调整还是2018年3月14日。此次调价后,年内成品油调价呈现四升零降一“搁浅”格局,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670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645元。
    详见: 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2018(15号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32066fafad4f263a12d0d908c951b7c7.doc (60.54 KB)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doc
文件类型: .doc 9ad131a61a3882c9e913ca34a7af5468.doc (30.00 KB)
 
上一篇:春回大地气温升 防病治虫莫放松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