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召开集中整治电动三,四轮电动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动会议
添加日期:2018-12-07 11:51: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我县城区集中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辆交通违法行动开始后,针对城区各学校学生家长利用电动三四轮车接送学生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12月6日下午,县政府召集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在教体局召开会议,会议就集中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辆接送学生的问题,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明确了此次行动的目的、意义,要求各部门履职尽责,迅速采取整治措施,从源头上清除电动三四轮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会议决定从即日起一周内,为宣传发动阶段。在此阶段,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接送学生家长和学生的宣传教育,通过散发传单,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要求家长从我做起,不使用电动三四轮车、机动三轮摩托车等车辆接送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立榜样;教育学生不乘坐电动三四轮车,不乘坐无牌车、报废车,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主动监督家长不使用电动三四轮车、机动三轮摩托车等车辆接送学生,为全社会的平安幸福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宣传阶段结束后,将进入全面整治阶段,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教育、交通运管等部门对辖区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行督促,全面清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状况和驾驶人资格;加强路面执法检查,在学生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全面查处电动三四轮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直至整治工作常态化。
上一篇:我县掀起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高潮      |      下一篇:南阳内乡产业集聚区荣获全省首家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园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