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扎实开展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
添加日期:2018-10-08 10:07:39   来源:   作者:裴爱华   浏览量:

       为了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内乡县扎实开展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排查的重点是“散乱污”企业、农村燃烧散烧、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农业生产污染、农村扬尘污染、纳污坑塘、餐饮油烟等农村环境问题。时间自10月1日起为期一个月,分自查、互查、整改三个阶段。

       活动要求10月10日前各乡镇要做好自查工作。自查要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即坚决打掉一批严重违法企业,停掉一批表面整改、未完成限期整改的企业或项目,关掉一批严重违规、屡教不改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整改一批符合产业要求,但未达标排放的企业),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排查,排查工作覆盖所有乡村,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档,并且要做到边排查边整改。10月11日至10月20日为互查阶段,每个乡镇抽调3-5人组成排查组,由乡镇分管领导带队,进行16个乡镇异地交叉互查,互查中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通过拍照、录像等手段留痕记存,每天对排查问题进行整理,把问题清单报县攻坚办。10月20日-10月29日为整改阶段,各乡镇对存在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帐,能整改到位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要列出方法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为了确保问题查得清,整改彻底,取得成效,县攻坚办及环保局、水利局、农业局、畜牧局等各主要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四个督查小组,对排查活动进行全程督查,包括自查、互相、整改各个环节,查人员是否到位、排查开展情况、具体整改落实情况等,对组织不力、工作不实、虚假上报、瞒报漏报、敷衍应付的,县政府督查室将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将按照《内乡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上一篇:我县召开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会议      |      下一篇:县老干部局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国庆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