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新华书店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
添加日期:2018-08-16 11:09:04   来源:   作者:赵丽峰 王静   浏览量:

    2018年8月,是南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确定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8月15日,内乡县新华书店邀请河南众安消防服务中心周雄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培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课”活动。

    培训课上,周教官选用大量触目惊心的火灾实例图片和火灾现场视频,生动阐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对如何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等极易引发火灾的情形进行了重点剖析,就如何在火情发生后正确使用灭火器、逃生工具,及其在逃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演示,并通过观看影像,剖析事故原因,告诫我们很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存在侥幸心理、安全意识淡薄等人为因素所致。同时,周教官向干部、职工们普及了日常消防及自救逃生知识,全面讲解火灾隐患排除、火灾初期扑救、疏散逃生自救基本方法。
    周教官还特别强调了干部、职工要做到“四懂”:懂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始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此次培训会开始前,内乡县店党支部书记、经理徐新乐同志对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重点阐释。会后,对内乡县店“安全生产月”下部演习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有利于县店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应急处变与逃生技能,确保县店经营管理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上一篇:质监局为县人民医院计量器具开展强制检定      |      下一篇:宝天曼神奇的“土香蕉”——八月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