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文明建设 > 行业
我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位居全市第一
添加日期:2018-07-16 11:12:56   来源:   作者:徐 猛 于书峰   浏览量:

      为高标准做好迎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内乡县环保局局长卢志武提前谋划、及早准备、及早部署、敢于亮剑;做到了指挥有方、运转有序、督办有力、参谋有效。实现了全市交办案件最少、办结率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期间,成立了迎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责任、明确了分工,使迎检工作有序扎实开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卢志武要求必须要做到“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态度到位、服务到位、追责到位”。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重点盯是督察环境问题整改不力,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二是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卢志武安排班子成员分赴南召、桐柏、社旗三个县进行考察学习,在县城主要区域设置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重点督促落实抑尘措施,我县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三是迎难而上、敢于亮剑,着力整治“散乱污”企业,针对辖区面积大、企业多的实际,克服困难,敢于较真碰硬,截止目前共关停“散乱污企业21家、停业整改6家、已整改6家;四是攻坚克难、措施得力,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湍河两岸餐饮污水直排问题,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环保局联合多部门共同执法,对15家餐饮摊点进行拆除。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深化合作再担重任,诚信经营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