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环保局多举措助力环保税征收
添加日期:2018-04-20 11:55:56   来源:   作者:裴爱华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税收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调控作用,确保环境保护税2018年4月1日顺利开征,内乡县环保局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加强与税务部门协作,助力环境保护税征收。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建立了由财政局、地税局、环保局三家单位关于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税法》联席会议机制,分工协作,按时限要求做好环保税开征前期准备工作,与环保部门建立涉税信息定期交换制度,制定任务清单,明确重要节点重要事项,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为环保税的开征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按期交接档案资料。按照《河南省地方税务局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环境保护税纳税人档案资料交接工作方案》要求,县环保局积极主动与地税局进行协调沟通,及时向税务部门移交资料,使税务部门全面掌握纳税人基础信息。三是做好纳税人识别认定工作。根据移交的排污费缴费人基本信息和征收数据,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积极配合县地税局联合开展对环保税纳税人进行识别,完善基本信息,建立纳税人名册和数据库,做好环保税纳税人识别、认定工作。四是做好服务,提升效能。环保局选派2名业务骨干进驻办税大厅,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指导企业环境保护税申报,及时解决企业在缴纳环境保护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已完成了全县177家企业第一季度环保税征收工作,征收环保税116万元。

 
上一篇:宝天曼发现千年榔榆小种群      |      下一篇:我县举办重要产品质量监管及溯源系统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