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防汛办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
添加日期:2018-04-13 08:49:10   来源:   作者:江道宗   浏览量:

        为全面掌握我县水利工程安全状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汛办组织对全县中小型水库、水电站、塘堰坝、河道堤防、水闸等蓄水工程进行汛前安全大检查,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针对检查出的堤身单薄、坝基渗水、险工险段等防汛隐患,我县采取了以下主要措施:一是组织力量抓紧处理防汛隐患,对汛前处理解决不了的重大问题,制定操作性较强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二是对已除险加固的水库,汛期严格按照汛限水位蓄水;对未除险且病险严重的水库和塘堰坝,要求汛期必须空库运行,并加强监测与巡查。三是对河道内人为设置的阻水障碍,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限期拆除,保证排水畅通。四是对病险涵闸及丢失损坏的启闭机,及时进行安装调试和维修保养,确保汛期所有涵闸启闭灵活,泄洪安全。
        同时,我县把集镇排水、危房、物资、通信、度汛方案和监测预警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上一篇:我县参加2018畜牧环保展览会与2018 猪业展览会      |      下一篇:林业局强化护林队伍管理 确保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