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林业局开展护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
添加日期:2018-02-14 21:18: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月13日,内乡县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带领有关人员,通过现场查岗、座谈交流和查看档案等形式,对全县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一是各乡镇主要领导对护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均开展巡回宣传活动,宣传标语、警示标志随处可见,防火宣传氛围浓厚。二是各森林防火分指挥部都坚守工作岗位,监测火情。乡镇主管领导坚守一线,进行周密安排,防火档案规范,并不间断对各村值班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值班巡查措施落实到位,采取定点值班与巡回查看相结合,较好发挥了护林员的作用。

   “双节”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段,天干物燥,上坟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等人为用火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县防火指挥部要求各乡镇、各部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一是要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加强值班调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二是要切实发挥好护林员队伍作用,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护检查。三是关键时段要做好应急扑火准备,一旦出现火情,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扑救,确保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上一篇:城管局开展除夕大扫除活动      |      下一篇:环保局严格监管我县水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