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关工委寒冬为贫困学生送温暖
添加日期:2018-02-07 15:05: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月6日,内乡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常务副主任武豫辉的带领下,把南阳市关工委从市民政局争取到的救灾物资,送到10名家庭特困又品学兼优的学生家中。
    早上八点,县关工委一行,冒着严寒,到湍东镇、余关镇、赤眉镇、夏馆镇、马山镇、王店镇,行程500多华里,把10床棉被、10袋面粉和10袋大米分别送到张琳、余静、陈欣欣、李家帮、孙慧莹、杨倩、崔家艺、李康、靳凯博、马义博等10名品学兼优、家庭又特别困难的学生家中。为早点把救助物资送到贫困学生家中,老主任们中午饭坐在路边地摊上吃。每到一个学生家中,县关工委的主任们都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好好学习,珍惜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又鼓励学生家长,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好好培养学生,珍惜国家好的政策,珍惜现在好的社会环境。在全国“最美十佳孝心少年”李家帮家中,老主任们亲切地把家帮拉在身边嘘寒问暖,询问最近学习状况,期末成绩。得知家帮在考试前因病耽误,期末考试取得第二名成绩时,主任们鼓励他不要有心理负担,要爱惜身体,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学习重要,身体更重要;又鼓励家帮父亲,困难是暂时的,大家都在关心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家帮父亲非常感谢大家对他家的关心,家庭虽然困难,但不自暴自弃,会好好培养家帮。虽然天寒地冻,路途遥远,但是关工委主任们不顾疲劳,亲切与学生及家长交流,感情是热烈的、真挚的,爱的暖流从他们的交谈中缓缓流淌,爱的赞歌在关工委老主任的脚步声中得到诠释。
 




 
上一篇:花季少女离家出走“找工作” 内乡运管工作人员耐心规劝送其回家      |      下一篇:农科所技术人员扶贫到田间指导果树冬剪冬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