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质监局检测中心“一公示两到位”贯穿全年工作
添加日期:2017-12-11 16:37:48   来源:   作者: 闫俊久   浏览量:

       今年以来,县质监局检测中心采取“一公示两到位”的方法,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是公示“家底”便企利民。通过县质监局网站公开机构资质、工作流程、收费标准以及投诉举报电话。任何企业、单位和个人均可在该中心可以开展的14种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目录和5大类55种产品741个参数明细中选择所需的服务项目,如果对服务不满意还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二是政策执行到位。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停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计量器具强制检定费的收取,并上交相应行政事业收费票据。
       三是服务企业到位。该中心在管理制度中,明确要求工作人员不得无故拒绝或懈怠企业检验检定请求,如有发现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截至今年底,该中心共检定压力表、台秤、电子秤等各类计量器具5000余台件,检验食品、建材、化肥等产品380个批次,没有违规开出一张收费票据,也没有受到违规收费的投诉举报。应企业需求,先后深入河南省惠农保利肥业有限公司、南阳紫蘑菇食品有限公司、南阳市飘香阁食用油有限公司等企业,手把手免费培训近10名产品质量检验人员。

上一篇:严防大气污染 治理道路扬尘      |      下一篇:我县召开12月份乡镇双创重点工作观摩评比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