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委统战部多举措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添加日期:2016-08-12 08:33:4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扎实快速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内乡县委统战部按照县委、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和整体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多举措快速推进精准扶贫。目前,部内所有结对帮扶人员,不仅顺利完成与桃溪镇大路村71户贫困户的及时对接,全面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而且指导部分贫困户已经着手制定脱贫方案,因地制宜选定脱贫项目,成效显著。
    一、深入一线、掌握实情。
    近日,统战部所有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包户人员,冒着酷暑,积极深入桃溪镇大路村,对全村71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一方面进一步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及当前暑期、汛期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另一方面,积极与贫困户进行沟通协商,有针对性的指导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协助上项目、协调进企业等,确保让一部分有生产经营能力的贫困户先行先试,尽快脱贫。
    二、因地制宜、筛选项目。
    统战部结合统战工作特点和优势,一是积极联系协调相关企业,为有生产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家庭经营项目的启动资金,先后联系协调紫蘑菇有限公司、鸿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仙鹤纸业等企业为部分贫困户解决家庭经营启动资金共10万元;二是筛选介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12人就近到附近的农场、企业、饭店、超市等单位打工;三是结合桃溪地毯发展的技术优势,积极协调地毯厂、挂毯厂主动到贫困户家中安装加工机械,免费提供加工原料,回收时当即解决加工费,让群众在家即可随时进行生产经营。
    三、量化考核、落实奖惩。
    为保证精准扶贫工作的连续性,确保工作时间和扶贫任务如期完成,经部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一是包贫困户人员每周下乡入户时间不得少于3天,办公室不定期进行督查通报;二是实行贫困户分包跟踪追责制,包户人员一经确定,不换人、不退包,一包到底,直至脱贫;三是对方案要求的脱贫任务进行阶段性量化考核,凡是到期完不成扶贫任务,或到期贫困户没有实现脱贫的,一律不评先、不推优、不重用、不提拔;四是对提前完成贫困户分包任务,指导协助贫困户实现脱贫的,优先提拔重用。

上一篇:内乡县全面开展人工防治杨树食叶害虫      |      下一篇:内乡召开网信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