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国土资源局:创新驱动谋发展 履职担当勇作为
添加日期:2016-08-05 15:28:06   来源:   作者:谢占敏   浏览量:

    今年以来,县国土资源局以创新驱动为抓手,围绕“保障、保护、服务、管理”四个中心,紧紧抓住“法制、创新、规矩”三个关键,格尽职守,勤奋敬业,奋发有为,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国土事业建设创出了新的业绩。
    1、队伍建设显活力。今年5月份,县国土局党委积极争取南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和内乡县委的支持,在内部一次性提拔了4名年轻干部,充实到领导岗位,并采取“一出一进”的方式,选拔了一名乡镇人大主席进入局班子,推荐一名正股级干部到乡镇任副镇长,原来4名班子成员理顺为主任科员。目前,内乡国土局11名班子成员按照职务、能力进行了重新分工,老同志一如既往,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新进入的同志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后发有为,在班子的带动下,整个系统心齐气正,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
    2、依法行政上水平。在今年开展的第47个“地球日”和第26个“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县国土局精心准备,分别利用一周时间认真组织开展了国土法律法规宣传一条街活动,制作版面20块,散发手册6000份,设立咨询台4处,从而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上半年共审查案卷216宗,下发行政处罚书216份,登录并上执法平台216宗,依法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2宗,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刑事案件10宗,依法向财政局移交没收非法财务案件63宗,提高了依法行政和依法查处各类违法案件的质量和效果。2015年度卫片执法,通过整改目前共涉及84个图斑为违法用地,占耕比例为7.7%,为卫片执法检查验收奠定了基础。
    3、服务保障后劲足。内乡国土局积极主动作为,用足用活政策,有效保障用地需求。上半年,对上编报了《内乡县2016年度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实施规划》,其中建新区共十九个项目面积为25.4248公顷,拆旧区涉及7个乡镇共58块复耕地块,面积为26.7014公顷。依法征收了湍东等2个乡镇5个村集体土地46.2713公顷;依法收回了宝天曼峡谷漂流有限公司、棉麻公司、农科所国有土地使用权4.8014公顷纳入县国有土地储备库。编制了4个批次乡镇建设用地和2个单选项目用地报件,面积为183.0419公顷,保障了晋城陶瓷、煤炭储备基地、实验学校等项目的顺利上报。领取建设用地批复143.47公顷,保障了青少年示范实践基地、英良岗石、煤电一体化电厂及铁路专用线、两个变电站等项目的工地需求。
    4、严格管理保安全。为了确保矿产资源有序、持续、规范开发利用,组织开展了辖区内采矿权人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年度检查,参检矿山43家,实地检率达到100%,合格率95.2%,;通过年检,查处越界采矿2起,对存在问题的矿山企业进行了指令整改。对符合内乡县矿产资源规划及产业政策的板场乡黑虎岈花岗岩矿等13个矿区设置矿业权,编制上报了2916年矿业权出让计划。同时,严格按照矿业权出让规定开展采矿权有偿出让活动,为延续采矿权协议出让采矿权1宗,收缴采矿权价款484万元,目前,正在委托河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组织采矿权挂牌出让2宗。以创建“十有县”为标志,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编制了《内乡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十三五”规划》《内乡县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规划》,引发了《内乡县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目前,正在逐项进行落实。
    5、强本固基树形象。县国土局坚持工作日周一党委扩大会制度,突出问题导向,研判形势、互通情况、分派任务、督办落实、商讨难题、集体攻坚、交流经验、协同作战。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不断活化“国土资源大讲堂”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互学互促形式,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理论修养、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党员的党员意识、党性原则,党纪规范明显增强。局党委以强化主体责任促局纪委落实监督责任,认真执行各项党纪党规,形成以铸牢理想信念固本培元,以批评和自我批评激荡活力,以民主集中制强化凝聚力,风险点超前防控、运行中监督跟进、苗头处及时警告、全过程平安有序的长效机制,在全局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今年“七一”前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荣获南阳市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局党委、用地股分别荣获内乡县委“五星党组织”、“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并在内乡县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上一篇:内乡召开网信管理工作会议      |      下一篇:质监局积极为新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