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商务局组织开展扶贫爱心捐赠活动
添加日期:2016-07-28 10:23:05   来源:   作者:庞磊   浏览量:

   nEO_IMG_捐赠仪式.jpg

 

      “王宏晓、张丰彩、万香云 ……”7月27日,在马山口镇唐河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永建的依次点名下,该村28家贫困户满怀喜悦地领取了饱含着对口帮扶党员干部和爱心企业送来的“爱心大礼包”。这也是该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县第一书记开展“联心助农,爱心扶贫“行动的生动实践。
       唐河村是位于马山口镇北部一个小山村,全村总人口725人 ,村里民风淳朴,村里没有集体企业,经济结构单一,群众主要收入靠种植小麦、玉米。有的贫困户年人均收入不及1600元,是一个省级贫困村。

 

nEO_IMG_搬运礼品.jpg

 

      县商务局扶贫工作队自4月份进村开展精准脱困扶贫工作以来,住农家院、吃农家饭,深入田间地头,走家串户,通过多次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座谈会,摸清了村情,明晰了发展思路,制定帮扶措施。并及时与局领导和组织部门沟通汇报,组织开展系列扶贫活动,为贫困户树立信心,增添脱贫致富动力与后劲。

 

nEO_IMG_爱心扶贫2.jpg

 

      这天上午,由县商务局牵头组织的爱心捐赠活动在唐河村村部举行,此次活动主要采取一对一捐赠的形式,即一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一家贫困户,来自商务局、人寿公司、马山口镇政府的党员干部及县万德隆量贩负责人,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将件件礼物送到贫困户手中,将款款爱心植入贫困户心中。

      群众面对党员干部的关注和爱心,企业的善举,用一双双感恩的目光表达内心的感谢。捐赠现场,爱意浓浓,感动频现。

 

nEO_IMG_爱心扶贫5.jpg

 

       “真是谢谢大家的关心。”村民万香云满脸笑容地接过爱心大礼包,口中不时说着感谢的话。这些年,由于丈夫去世的早,她和儿子相依为命,在乡亲和亲戚们的帮衬下,供儿子上完了学,面对贫困的家庭,从她乐观的笑容中看得的出,走出贫穷的信心很足。

       朱国庆,12岁,一个腼腆、聪明,善解人意的小男孩,他和父亲一起接受了对口捐赠。当商务局局长岳文宏与其交谈,得知因家庭困难,今年上四年级时,亲切地鼓励他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一旁儿的企业爱心人士杨军娜看在眼里,热心的她当场掏出200元钱,在朱国庆及父亲再三拒绝下,硬是塞到他手中,让其买些学习用品。当时,小国庆满眼噙着泪,远远地望着大家离去……。

 

nEO_IMG_发大礼包.jpg

 

       用爱心温暖人间,用真心换取真情。据统计,当天共为该村贫困户捐赠衣物、米、面、油价值10000余元,捐赠铁皮柜、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各一套,捐赠礼物800余件。

       “结合唐河村地域特点,我们引导开展特色种养殖项目,协调内乡县兴华农业种植合作社先后5次入村实地考察,初步达成了种植突尼斯红皮石榴、金太阳杏等特色果树100余亩。”谈及驻村工作,第一书记王永建如是说,目前已确定养殖牛养项目17家,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到户增收”项目,通过一系列脱贫项目的实施,为该村早脱困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民政局:鱼水情深固长城      |      下一篇:冒酷暑服务企业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