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联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添加日期:2016-03-30 08:40:33   来源:   作者:尹超峰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内乡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反弹势头,保护了路桥安全运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联合印发《内乡县交通运输局 内乡县公安局联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内交〔2016〕29号),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指挥调度。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县公安交警大队,重点治理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区出入口道路、县乡公路,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55吨和超限超载率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运送砂石料、煤炭、水泥、钢材等重型车辆。对发现的违法超限车辆一律卸载消除违法状态,非法改装车辆一律强制恢复原状。
       三是强化联合执法。依托市治超办批准的流动治超站点,实行交通、公安联勤联动,重拳打击严重超限、牌照不清、屡次逃逸的违法车辆。同时,向市级交通主管部门上报运输“钉子户”,实行交通、公安异地执法重点治理。
       四是实行信息共享。严格落实信息抄告制度,及时将违法车辆信息抄告县公安、运管等部门,实行跟踪联动查处。公安交警部门把违法超限超载信息纳入车辆违章记录,依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对违规驾驶员实行扣分处罚。
       五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联合治超执法人员工作中,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执法程序,依法办事,严格做到检测认定违法,卸载处罚到位,罚缴分离;同时要求执法人员在工作期间关闭通讯工具,坚决杜绝“人情车”、“关系车”,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一律严肃处理。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闻媒体、中心城区LED显示屏等在重要时段播放《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省公安厅关于联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的通告》和《致广大货运源头单位、货运经营者和司机朋友的一封信》,引导广大货运经营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行业管理法律法规。
        在此次联合治超行动中,出动执法车辆3台,抽调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20人,县交警大队公安干警4人。截止3月28日,共检查车辆45台,查处违法车辆20台,卸载货物598吨,强制拆解车辆16台,处罚驾驶员15人。

上一篇:内乡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      下一篇:宝天曼管理局组织登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