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科技人员为农民群众普及农业科技
添加日期:2016-03-28 11:26:4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正月十五子育会、正月二十报滩会、二月二余关会、二月二十一沙岗会、三月三麦山会……”。这是一张内乡县春会时间表,农科所的科技人员就是根据这张时间表赶春会、送科技,把“春会”变成“科技培训会”,为全县群众普及农业实用知识。
    初春以来,农科所频繁组织科技人员赶春会,利用“春会”这一传统习俗、农民群众大量集中的大好时机,设立“咨询台”、布置科技展览、分发农业技术资料、讲授农业科普知识、解答农民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
    我所科技人员还根据去冬今春的气象特点、小麦长势及春季生产管理需要等,把小麦等作物的关键管理技术编成小册子,把春季麦田除草、防病治虫技术和操作规程制成宣传页子,以口头讲解、分发资料和实地指导“三结合”的方式,为农民群众普及科技知识。截止目前,我所科技人员已在县内赶春会召集农业科技培训会近20场次,受训农民约万余人,发放科技资料4000余份,回答农民技术咨询500多条。有力地服务了全县农业生产,为我县小麦丰产丰收提供了技术保障。

上一篇:宝天曼管理局组织登山比赛      |      下一篇:内乡“三查”农资市场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