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河南内乡:造林绿化提质增效 改善生态兴林富民
添加日期:2016-01-27 17:17:23   来源:   作者:刘继林   浏览量:


    近年来,内乡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统领,以增绿增效为目标,以生态改善、林兴民富为核心,以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果产业发展为主线,以机制创新和转变发展方式为手段,突出山区生态林营造、林果基地建设、通道绿化、村镇社区绿化和花卉苗木基地建设五大重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林地“绿线”、湿地“蓝线”保生态,新造、抚育、改培、管护多措并举,构建点(林果基地、村镇绿化)、线(通道绿化)、面(荒山荒地造林)相结合的造林绿化格局,全方位提高造林绿化水平。
    几年来,有林地面积由2012年的183万亩增加到193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12年的53%提高到55%。森林蓄积量由2012年409万立方米达到492万立方米,林业产值由2012年的11.5亿元达到18.7亿元,年均递增15%。随着绿量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大力改善,农民收入明显增加。

上一篇:内乡县妇联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 为群众送知识送服务      |      下一篇:内乡县委统战部、台办开展走访慰问台属侨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