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为帮扶村“量身订制”小麦管理技术
添加日期:2015-11-19 09:33: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中旬以来,农科所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选派技术人员进驻大桥乡建设村,在开展农业现状调查的基地上,制订了小麦科学耕种措施,为该村村民传授农业实用技术,解决生产技术问题,服务和指导小麦生产。
       该所与大桥乡建设村结成帮扶对子后,积极派员进村开展工作,落实帮扶计划,选派了三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该村的农业生产状况进行“把脉诊治”,“诊断”结果:一是耕作习惯不良。90%的农户连续五年以上没有深耕,秋夏两季连续采用旋耕方式整地播种,土地耕层普遍变薄,不利农作物生长;二是施肥习惯不良。大部分农户重施氮肥,而忽略磷钾肥,造成作物营养结构不均衡,庄稼生长不正常,体弱易发病;三是管理习惯不良。多数农户不采用传统的中耕除草方式,而是采用化学药物除草,有些农民还滥 施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造成土壤污染甚至药害,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当茬作物产量和后茬作物生长。
       针对以上问题,农科所科技人员经过反复地分析研究,为该村“量身订制”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技术措施,并打印成册,分发到农民手中。同时,技术人员还在小麦整地播种期间深入到田间地头,全程指导耕作技术。经过我所专业技术人员的严格把关,该村大部分农户已克服了不良的耕作习惯、施肥习惯和管理习惯,为明年的小麦生产丰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内乡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周活动宣传标语(二)      |      下一篇:全县新农合筹资工作如火如荼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