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残联开展低视力残疾人免费筛查验配工作
添加日期:2015-09-10 09:41: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我县残疾人“助明”工程,提高低视力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县残联于9月8日下午开展低视力残疾人免费集中筛查验配助视器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及南阳低视力残疾人辅具验配定点机构,市交通医院4名专业人员进行筛查验配工作。
       全县共有50余名低视力残疾人参加了筛查验配。为确保筛查验配工作效果,市交通医院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低视力残疾人,耐心询问病史,严格按照筛查流程逐一进行视力测试、视野检查、验光、眼底检查等,对适合佩戴助视器的对象逐一进行适配。并对如何使用助视器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确保每个对象得到适宜的助视器。经过专家评估验配,共有30余名名低视力残疾人符合配戴助视器的标准,分别适配了中文报时手表、导盲杖、助视器、手持式多功能放大镜等60多种辅具。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我县低视力患者突破了视力障碍,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提高了低视力残疾人的康复意识,也增强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进而为他们回归社会创造了条件,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上一篇:内乡首次在全市进行全株玉米青贮      |      下一篇:农科下乡入户培训 备战小麦秋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