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机局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
添加日期:2015-06-02 09:12: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进入“三夏”以来,县农机局在抓好小麦机收的基础上,以推广秸秆粉碎还田、秸秆打捆、秸秆回收等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工作,起到较好的推广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现场演示、利用新闻媒体、发放宣传彩页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小麦秸杆综合利用技术带来的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切实提高农民运用农机新技术的自觉性。  
       二、大力推广新机具。一是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的引导作用,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机、秸秆打捆机、秸秆青贮机、免耕播种机等新机具,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奠定物质基础。二是依托内乡华航木易木制品公司,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加快秸秆打捆机的推广应用步伐,从源头上消化小麦秸秆,实现其回收再利用。
    三、搞好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和南阳三农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深入到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安装、调试小麦秸秆还田、秸秆打捆等机械,指导机手规范操作使用,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提供技术保障。

上一篇:内乡县衙让文化遗产“动起来”共享保护成果      |      下一篇:内乡: “六一”文明交通小折扇“受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