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信息公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身边好人”候选人投票的通知
添加日期:2015-02-06 14:34: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2月份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候选人投票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广大网民朋友:
  2015年1月,在基层文明办推荐的基础上,经市文明办研究上报,省文明办审查推荐,我市2人入围中国文明网2015年2月份“身边好人”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孝老爱亲类)内乡县杜全亮(网络投票编号25);(诚实守信类)卧龙区鲁文增(网络投票编号32)。候选人事迹已刊登在中国文明网,并启动投票程序,投票截止时间为2月28日。根据要求,请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广大网民朋友和候选人所在系统、单位按照投票规则,抓紧时间组织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等登录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专栏进行投票。
  附:2015年2月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候选人事迹
  内乡县文明办
  2015年2月6日
  附:2015年2月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候选人事迹
  一、用爱和责任撑起了一片天
  杜全亮,男,现年51岁,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赤眉镇邵家岭村小学教师。
  他几十年如一日先后照顾7个残疾人,培养了4个大学生。虽然家庭负担较大,但他爱岗敬业,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他用爱和责任撑起了家庭和事业的两方天空。
  一个特殊的家庭 一家7口残疾人
  三间平房坐落在一个山窝里,虽是新房,但推门进去,屋里却空荡荡的。这就是杜全亮的家,一个一家7口残疾人的特殊家庭。杜全亮是这个家唯一的顶梁柱,几十年来,他一个人用爱心、真心、诚心照顾7个残疾人。
  这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母亲腿部残疾,行动不便;父亲偏瘫,常年卧病在床;三叔先天性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大哥是聋哑人;二哥小时候患病,智力残障;小弟也是智障人。
  祸不单行。2011年,妻子陈香芹突然脑出血,从此偏瘫卧病在床。面对多灾多难的家庭,杜全亮含着眼泪挑起了照顾7个残疾人的重担……
  每天,杜全亮要把母亲和妻子从床上抱上抱下近20次,还要经常给家人擦洗身子、换洗被褥,累得他腰酸背痛。尤其是每天晚上,杜全亮还要照顾大哥、二哥、小弟吃药,还要帮母亲和妻子翻身,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一条坚强的汉子 培养了4个大学生
  大哥是个聋哑人,大嫂去世后,看着侄女、侄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大哥却无力供养,杜全亮便挑起照顾他们的重担。杜全亮自己还有两个孩子,4个孩子上学都要花钱,为了挣钱,每到星期天他便要到建筑队干活,从早忙到晚。
  就是一句“孩子我养”,杜全亮一咬牙坚持了几十年。2009年夏天,杜全亮多年的辛劳终于有了成果,侄女考上了南阳师院,这也是他家里第一个大学生。2010年,侄子考上了西北民族大学。同年,他的女儿、儿子也考上了大学。如今4个孩子都已大学毕业,有了自己的工作。
  村民杜海东说,杜全亮这些年吃苦受罪把侄子、侄女培养成才,一般人很难做到。孩子们长大了,而杜全亮却累出了一身病,2013年7月的一天,正在工地干活的杜全亮忽然眼前一黑,昏倒在地,乡亲们把他送到医院,检查结果竟是高血压。
  一位敬业的老师 教学成绩名列前茅
  虽然家庭负担重,但杜全亮从教30多年来,从来没有耽误过学生一节课。在学校,他的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杜全亮所在的东北川小学是一所村小学,4个年级5个老师,他一个星期要上30节课。他从备课做起,不但备教材、教法而且注重备学生,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在2010年春期、2011年期末全乡统考中,杜全亮任教的学科都获得了全乡第一的好成绩。
  2009年,父亲病重,杜全亮依然坚持全天在学校上课。眼看着父亲的情况越来越糟,他却始终没有耽误学生的功课。考试前一天,他接到电话,说父亲已经深度昏迷了。他安排好学生后赶往医院,可父亲却永远地离开了他……“我决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班里孩子们的学习,这是一个老师的责任。
  二、重承诺 守商道15年诚信铸就品牌路
  鲁文增,男,50岁。南阳鲁氏车行经理。河南省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副会长,2014年荣获南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鲁文增自从事电动车销售生意开始就奔着质量求生存服务求发展的理念,重承诺、守商道,诚信经营、诚信待客。十五年的经营,不仅铸就了鲁氏车行这个南阳金字招牌,也成了南阳诚实守信商户的典范。他成功不忘社会,主动担任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捐资助学、扶弱济贫,为社会公益做出了应用的贡献。
  车行成立之初,为了验证所卖的各种电动车的质量好坏,鲁文增经历两个月,骑着所经营的品牌车,试驾几千公里,反复验证,质量经受住了考验后,他才与厂家签订代理合同。质量好了售好服务也必须跟上,鲁氏车行一开始就请了八个维修的老师傅,满大街跑上门服务、随叫随到,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2005年12月,下着大雪,夜里十一点左右,有一位镇平消费者骑的车在镇平收费站附近坏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车坏了没办法,只有鲁文增的电话,听到这鲁文增穿衣下床,开着车带上工具连夜赶了几十里到镇平,把他的车修好,让他骑车回家,为此消费者还写信到南阳日报社感谢。
  2006年有一位消费者才买新车,还没到家与别人碰撞把外壳碰坏了,几天后就要用来新车做陪嫁车,让厂里发外壳已来不及,鲁文增就决定拆新车给他修,当时消费者感激不尽。此事也提醒了鲁文增,作为工薪阶层买个电动车做作代步工具,车子已坏就相当于少了条腿不能走路,决不能让消费者等。因此每当消费者车子有问题需要换配件,鲁文增立马拆新车补旧车,让消费者满意,为此他的仓库堆了几十辆不能卖的新车,但却赢得了消费者的好口碑。还有一次,淅川有一位消费者车子坏了,鲁文增不知有多远就答应过去修,当时给师傅100元路费,满以为很快就会回来。但当师傅夜里回到家时,鲁文增才知道这位消费者住在湖北、河南、陕西交界处的丹江水库旁,100元路费所剩无几,回来后师傅抱怨说是小问题、还说卖他个车才挣百儿八十元,这一去就100元不值。鲁文增对师傅说:“对你是小问题,对他是大问题,因为他们不是专业维修人员,要说到做到。因为咱卖车说过上门服务了,不管有多远都得做到”。 还有一次,社旗一位消费者车子坏了,鲁文增走物流给他捎去了配件,但消费者不会安装,又打来电话寻求帮助,鲁文增二话没说就派车派师傅过去亲自把消费者车修好。这几年下来,这种事几乎天天发生,答应的事必须做到这就是鲁文增做生意的原则,诚信也使他的生意得到了回报。
  不光对消费者说到做到,对店里的员工鲁文增也是做到诚信待员工,工资从不拖欠,准时发放。有时即使是实习员工实习不行,鲁文增也按天结算,让其不白干,因为人家也不容易。
  生意好了,赚到钱了,鲁文增深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每年鲁文增都会拿出十几万元用于公益。不管是助残助困还是抗洪救灾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等等、都有鲁文增的身影,因为鲁文增出生在农村,深知贫困的滋味。所以鲁文增平常省吃俭用、勤俭节约也要为社会做点贡献。鲁文增用几十元的手机、穿几十元的衣服,不喝酒不抽烟,为的是省下更多的钱,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些年鲁文增所说的话所做的事都一一去兑现,只要说到就必须做到这是鲁文增对员工的要求,也是鲁文增做人、做生意的准则。
  发布人:许妍发布时间:2015-2-9 9:15:26

上一篇:县残工委紧急通知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