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县长杨曙光:“十一大”服务 促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1: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16日至17日,县长杨曙光深入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公司、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就如何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发展,实现我县工业经济第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进行现场办公,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状况、企业发展进程中亟待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企业2015年发展目标规划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
    县领导樊牛、马俊、王峰、杨松林及政府办、园区办、工信局、住建局、环保局、国土局、水利局等工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杨曙光指出,飞龙公司是县内机械电子产业的龙头企业,去年实现产值11.5亿元,是我县产值第一家突破10亿元的工业企业。今年要力争实现产值16亿元,全年增速力争实现40%,一季度也要力争增速超过40%。

 


    在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杨曙光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考察公司高智能化操作设备。杨曙光指出,久联神威是内乡工业的典范,是内乡的纳税大户;以徐宜敏为首的久联神威管理团队拥有大胸怀,具有大格局,把企业做大做强,这种积极进取的企业精神值得全县学习;久联神威是企业管理现代化的典范,以人为本、厚待员工的企业文化值得全县企业学习;久联神威自身发展壮大后不忘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积极助学、修路、扶弱,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企业铸造了良好的金字招牌;久联神威领导班子相信县委政府、维护县委政府,大力支持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和政治素养。同时希望久联神威抢抓机遇,发展速度能快则快,产能指标能高则高,积极主动做好与主产业相关业务的产能扩张规划,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多的主动权。

 


    在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杨曙光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经营情况,探讨如何应对市场风险、产品转型升级、调整结构等,帮助企业找问题、寻对策、促转型。当了解到企业面对市场冲击后,积极主动应对,投资3.5亿元、上马16条涂布生产线、年产10万吨涂布深加工项目,保证了企业健康运营时,杨曙光对该企业适应新常态、及时调整生产结构的做法大加赞赏。尤其是该企业目前正开足马力,力争首季实现“开门红”产值2个亿、工业增值税800万的生产进度令人振奋。
    杨曙光对仙鹤纸业近年来为内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该企业在内乡是做出贡献的,是有地位的,是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尊重的一家企业,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我县的纳税大户,无论在纳税上还是在诚信度上,都排在全县工业企业的前列; 二是吸纳就业量大的一个企业,目前拥有800多人,职工工资年均每人4万元,给其它工业企业树立了榜样;三是企业管理比较现代化,值得许多工业企业去学习,尤其在减排环保上的成就;四是一个现代化企业,在管理和市场变化应对、转型升级,能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通过深加工,向下游延伸,突出表现在企业的装备和技术水平上。五是一个有责任的企业,更是相信政府维护政府的一个企业,从污水处理厂建设的运营模式上体现出来。

 


    杨曙光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工作是我县加速发展、提振信心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为企业解决问题和提供优质服务上,重点做好“十一大”服务。一是加强领导服务,把工业企业按产业分类,分别由县四大家领导分包,跟踪点对点地服务龙头企业。二是土地服务,国土部门要积极配合,完善供地、办证等手续,政府办要专项督查落实。三是金融服务,根据企业需求,金融办、工信部门要研究吃透企业新三板挂牌等相关政策,积极支持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的调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四是税务服务,税务部门要及时与企业沟通,尤其是第一季度,掌握好入库节奏和顺序。五是项目政策服务,科技、工信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争取上三级的政策性项目资金,重点瞄准省级企业产业转型升级、调整结构的专项资金;六是电力服务,电力部门要对企业的备用电源做到重点保障,在企业需要时,可靠供电,持续供电,力保重点企业用电。七是企业用水服务,在设施投入方面,城建、水利部门要拿出解决方案尽快实施;在管理协调上,县工业领导小组和分包企业领导第一时间掌握问题信息,协调解决;八是物流运输服务,根据企业需要,为企业提供即时信息服务。九是劳动用工服务,园区办、人事劳动部门要积极介入,配合需要招工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十是减排治污服务,寓监督与服务之中,加强正面宣传,帮助完善企业治污水平和新上项目环评许可;十一是统计入笼子服务,统计部门要主动与企业对接,使企业新上项目等及时进入统计平台。
 


003.jpg
001.jpg
002.jpg

上一篇:第三次全国人造石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      下一篇:全县农村“两委”主职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