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非法集资预防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1: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001.jpg


    1月29日,我县召开非法集资预防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分析当前我县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非法集资预防工作。县领导杨曙光、杨松林、孙宪斌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发改委、公安局、工信局、房管局等相关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杨松林主持。
  会上,部分乡镇和监管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本乡镇或部门非法集资的摸排情况和制定的预防及打击处置措施。
    县长杨曙光指出,非法集资活动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不仅参与群众遭受经济财产损失,而且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金融市场秩序,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目前非法集资案件呈多发态势,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正确看待形势,科学应对。由于非法集资具有隐蔽性和多样性特点,并且由于群众缺少风险意识、理财渠道狭窄等原因,潜在风险较大。监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打击力度,强化对预防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教育,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准确把握舆论导向,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强化防范意识,提高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形成“远离非法集资”的舆论氛围。
    杨曙光强调,政府监管部门要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建立权力和责任清单,强化细化监管职责,形成对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要明确部门责任,结合各自职能研究监管办法,及时发现问题,及早打击处置,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旦出现问题,对失职部门要追究相关责任。下一步要继续加大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力度,建立动态监督台账,实时监控预防非法集资风险情况,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财产的损失,维护好内乡和谐发展的环境。

 

 

上一篇: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      下一篇:杨曙光深入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