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李长江为全县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1: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ll1.jpg

    2月5日,我县组织全县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专题廉政党课学习活动,县委书记李长江从认清形势、落实“两个责任”和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三个方面,为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市纪委常委徐国举亲临党课现场聆听指导。
    县领导杨曙光、薛建国、曹春晓、赵超、周华锋、孙庆元、张士典、马俊、许晓燕、孙荣银、张正钦、杨战勇、岳书晓、王峰、刘玉仙、谷晔、李东、杨松林、王兴勇、於景银、王宜显、周晓锋、孙宪斌、庞洪波、朱文华,县法院院长柳殿奎、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县委群工部部长付栓柱聆听了廉政党课。

 


    在党课中,李长江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改进作风的力度,查处大案要案的强度,加强反腐体制机制创新的程度上,都打开了新的局面,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顶层谋划更加科学,二是惩治腐败更具威慑,三是纠治“四风”更加趋紧,四是制度笼子更加严密,五是政治纪律更加严明,六是方法措施更加全面。
    李长江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当好“三种人”,即要把握大势,当好清醒人;要心存敬畏,当好明白人;要守土尽责,当好责任人。就如何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核心要义,讲了三个问题:一要正确理解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包括:组织领导之责、维护党纪之责、作风建设之责、防治腐败之责、教育管理之责、支持保障之责、示范带动之责。二要准确把握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省委《意见》、市委《实施意见》都明确了纪委、纪检组加强组织协调、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查办案件、坚决纠正“四风”、深化教育预防、严格追究问责6个方面的责任。纪委、纪检组要突出首要职责、强化专门职责、聚焦主业主责。三要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把握好“两个责任”之间的关系,既要突出重点,明确主体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又要抓住关键,以监督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落实主体责任是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的基本前提;落实监督责任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保障;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是同一责任体系的两个方面。

 


    李长江最后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能树立“两种意识”,克服“三种错误思想”。即有自律意识、有风险意识,克服麻木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克服侥幸心理。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组织重托;牢记廉政承诺,不忘严于律己;牢记公仆意识,不忘服务群众;牢记法纪准绳,不忘家庭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使今年的“双节”成为弘扬新风正气、廉洁幸福的“双节”,成为干部满意、群众称道、平安祥和的“双节”!
    徐国举对我县落实“清风南阳 廉洁双节”2015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和廉政党课所取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守纪律,严明规定;二是要入脑入心,学有所获;三是要勇于担责,从严治党。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委口纪工委书记聆听了报告。

 


ll3.jpg
ll2.jpg

 

上一篇:中共内乡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下一篇:李长江深入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