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县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1:0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8日,县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就实施“强基工程”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严格督导考评,集中精力推进“强基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这天上午,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大桥乡河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湍东镇梨苑城市社区服务中心、湍东镇综合服务中心、余关乡黄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余关乡王沟村党群服务中心、马山口镇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全县实施“强基工程”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坚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突出党员骨干服务队伍、驻村包联干部队伍、“一村四警”爱民队伍“三支队伍建设”,建立基层民主科学决策、基层矛盾调解化解、基层便民服务网络、基层党风政风检查“四项机制”,特别把打造乡村两级便民服务网络建设作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随后召开的观摩总结会由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
    李长江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乡镇在前期推进“四项机制”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个别乡镇仍然存在着领导重视不够、建设标准不高、资金投入不力、建设速度不快、实际运用不到位等问题。他要求各乡镇党委要直面问题困难,加油鼓劲,争取把工作抓上去,把任务完成好。
    李长江指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探索。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转变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强化其服务职能,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夯实执政根基,从而顺利推进各项工作。
    李长江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聚焦、聚神、聚力、聚效,把实施“强基工程”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要强化工作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抓好“强基工程”各项工作,要亲自分包本乡镇的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并联系一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党委副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抓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其他党政副职要各抓一个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县委成立“四项机制”联席会议制度,由县委副书记牵头,常委单位分包一个乡镇作为示范点,统筹推进“四项机制”建设。三要加大扶持力度。县财政要增加经费投入,对乡镇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实行差异化补贴,确保基层便民服务网络建设全面覆盖,上档升级。四要严格督导考评。逐项量化考评重点党建工作,特别是列入市委绩效考评的“包联共建”、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人才回归、“三亮三评” 等几项重点工作,要严格开展督导考评,硬起手腕打分排名。以后在市委、县委的督查考评中,哪个乡镇出了问题,被扣了分,县委就追究哪个乡镇的责任。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对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服务阵地建设、“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三亮三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强基工程”任务落实等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柳明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乡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要虚功实做。要强化硬件建设,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工作机制等,做到规章制度上墙,细化内部管理;二要做在平常。各乡镇党委要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从事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做好各类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三要统筹考虑。各乡镇在抓好示范点建设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其它村(社区)的“四项机制”建设,确保整体推进,全面开花。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我县在上海成功举办投资环境暨项目推介说明会      |      下一篇:北京知名企业考察团莅临我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