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我县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21――22日,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对我县创建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验收。
      本次考核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实施,考核组组长由山东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李少骞担任,成员为贵州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张毅和江苏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王水明,河南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副处长沈莉,南阳检验检疫局局长刘强、副局长孙映陪同考核。
      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县政府副县长魏建廷,牧原股份常务副总经理曹志年,龙大牧原公司总经理姜国栋参加了考核汇报会。
      2013年3月3日,内乡县人民政府与南阳检验检疫局签署了联合建立内乡县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协议。之后,县政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各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全县正式开展了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活动。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我县初步建成了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七大控制体系,即生猪养殖基地标准化建设控制体系,农业投入品控制体系,质量安全追溯、监督管控体系,监控、预警、纠偏及评估控制体系,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控制体系,企业质量安全诚信控制体系,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体系。七大控制体系的建立标志着我县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初步建成。在此期间,河南检验检疫局、南阳检验检疫局多次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柳明伟主持考核汇报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考核组观看了反映内乡县创建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的宣传片《走进内乡生猪产业》,听取了魏建廷所作的工作汇报,实地考核了内乡县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情况,参观了河南龙大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牧原公司灌涨饲料厂、牧原公司十七分场、兽药经营店、创建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办公室,详细查阅了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档案并提出反馈意见。
      魏建廷还详细介绍了我县示范区建设情况。去年以来,内乡县紧紧围绕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目标,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省级生猪产业化集群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以生态环境改善为支撑,加速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生猪产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我县示范区创建工作主要作法:一是强化领导,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二是狠抓标准化生产,不断夯实示范区建设工作基础;三是创新服务,强化示范区体系建设;四是强化产业支撑,不断提升示范区建设水平;五是发展循环经济,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思路。
      考核组组长李少骞处长对我县创建工作给以肯定,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认为:内乡县委县政府对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是重视的,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壮大了生猪产业;二是提升了知名度,“牧原猪”品牌已深入人心;三是带动了“三农”发展,生猪产业已成为内乡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上一篇:市委书记穆为民在我县会见李志军一行      |      下一篇:我县召开三秋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