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暨实施“强基工程”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20日,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暨实施“强基工程”工作会议在东湖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和市委组织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和实施“强基工程”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赵超、邓俊峰、张亚明、王峰、魏建廷、王龙本及市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组长、西峡县人大副主任曹志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县领导孙荣银、刘玉仙、朱文华,宝管局局长孙小波等县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组长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
    根据有关法规、文件要求,县委、县政府决定,2014年9月至12月进行全县村党组织、第八届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村“两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县村党支部的换届选举日定为11月4日、5日两天,村委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换届选举日定为11月27日、28日两天。
    会上,县委书记李长江作重要讲话。李长江指出,要抓实抓好关键环节,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涉及全县289个村60多万农民,情况复杂,难度较大。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把握选前、选中、选后的时间节点和重点环节,从严从实,严格把关,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进行。选前要深入调查摸底,做好工作预案。选中要严格依法操作,保障民主权利。选后要做好工作衔接,保证平稳过渡。 

    李长江指出,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县委研究下发的文件《关于实施“强基工程”强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强基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刚性要求多,据初步估算,每年县财政为此新增加的经费投入就高达1400万元。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项目和人财物投入,落实配套资金,确保把这件影响深远的民心工程做实做好。二是要共同参与,协力推进。落实好“强基工程”,关键在县、乡两级党委,同时,也离不开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要狠抓落实,上下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在实施“强基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坚持创新,突出特色。实施“强基工程”既要坚持工作标准,狠抓任务落实,又要注重结合实际,加强创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具有内乡特色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同时,就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李长江指出,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圆满收官。当前,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攻坚阶段。我们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坚持从高从严,卯足劲、用足力,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一是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抓整改要动真碰硬,严明责任、加强监督,坚持做到“五结合、五促进”。二是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我们既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又要抓好一些带有基础性、根本性、规律性的制度机制建设,探索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要结合建立完善“四项机制”,认真梳理、系统归纳,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形成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的制度成果。三是要查漏补缺,提炼总结。各级活动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以来的做法和成效,不断巩固活动成果,确保活动圆满收官。
    市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组长、西峡县人大副主任曹志刚发表讲话,对我县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强基工程”强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副县长魏建廷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对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和实施“强基工程”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委有关领导、县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镇长,市换届工作督导组领导、县换届工作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我县召开2014年度农建工作会议      |      下一篇:县政府与中行南阳分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