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成立全市首家养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8月17日上午,在热烈的鞭炮声中,内乡县共赢猪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宣告成立并开业。这是南阳市首家养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也是全市第三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近年来,内乡县把以养猪为主的畜牧业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紧紧围绕国家优质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县创建目标,狠抓生猪生产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养猪专业户、专业公司和专业合作社。但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规模化、产业化进程中,单个合作社仍然总量相对较小、实力不足,难以形成产业效应,因此,由抱小团儿到抱大团儿实现进一步的联合很有必要,于是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就应运而生了。
      内乡县共赢猪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由内乡县普象养猪服务专业合作社、内乡县全家福养猪服务专业合作社等17家养猪类专业合作社和内乡县双阳牧业有限公司等3家养猪公司联合组建,由内乡县畜牧局、内乡县农业局、内乡县工商局依法组织和批准设立的。该联合社注册资金5686万元,办公地点位于紧邻312国道与高速路和火车站快速通道交叉口的彩虹城楼下,总面积近600平方米,内设联合社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项目部、养猪发展服务中心等机构。
      该联合社以服务成员、谋求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为宗旨。成员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地位平等,民主管理,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盈余主要按照成员与本社的交易量(额)比例返还。其中,联合社养猪发展服务中心依法为成员提供物美价廉的饲料、兽药、疫苗等养猪生产资料和畜产品的销售、运输以及与养猪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生猪保险、资金协调等服务。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联合社将不断完善服务职能,提高服务水平,扩大服务范围,逐步实现统一供应良种、统一投入品采购、统一实施防疫、统一生产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销售,最大限度地提高全体成员经济效益。”联合社理事长张书豪说。
      “内乡是全市畜牧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全覆盖试点县,内乡县共赢猪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成立,是我县构建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具体体现,是创新畜牧业发展模式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内乡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魏建廷说,“联合社旨在解决千家万户的分散经营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的脱节问题,把各个养猪专业合作社联合在一起,形成强大合力,产生集聚效应,成为内乡畜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能够更好地服务全县畜牧业的发展。”
      县农办主任薛荣志说:“联合社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内部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诚信经营,提升发展水平,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力争做大做强,争创国家级示范社。”
上一篇:我县第二十四届菊花文化节隆重开幕      |      下一篇:我县召开2014年高考优秀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