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国宇收购德国塔机巨头,高调进军国际市场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2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14日,南阳国宇密封发展公司收购德国威尔伯特集团发布会暨中国企业走出去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标志着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在整机收购海外企业方面上演了一场“蛇吞象”奇迹。



 

据国宇密封董事长王虎栓介绍说,德国维尔伯特集团,是一家具有80年历史的老牌德国企业,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动臂塔机制造商,资产和年销售额均超过10亿人民币公司的产品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占到75%。此次国宇收购总金额为2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标的资产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收购后项目总投资5亿人民币这次收购是中国企业第三次对德国整机企业进行并购。

这天的人民大会堂河南厅内,音乐激扬气氛热烈,来自德国威尔伯特集团威尔伯特先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立新、国务院政策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黄海嵩、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国宇公司董事长王虎栓等在主席台上就坐。

 

                 


 

发布会上,李长江首先致辞,他对国宇的成功收购表示祝贺,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国宇公司的跨越发展,促使其做大做强,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名牌企业。


德国威尔伯特集团董事长威尔伯特发表了讲话,他深情地回忆了威尔伯特集团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对这次收购深感欣慰,对中国广阔的市场充满期待,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为何要并购一家外资塔机制造商?国宇董事长王虎栓在讲话中说,事实上,公司开始在寻找投资机会时其目的是汽车相关的企业,但由于谈判时间太长,过程中又正好发现威尔伯特寻找收购方,认为是个不错的机遇。“这家公司其实是僵而不死,拥有塔机制造的核心技术,现在这个时机能以较低的价格收购过来,我们认为很划算。”
  王虎栓还透露,塔机在中国市场上还是一片空白。仅仅当年建造三峡大坝时引进了4台塔机,到目前为止,全中国仍然一共只有这4台。因此公司收购了德国的这家塔机制造商之后,会选择在合适的时机,“转回来”拓展中国市场。
  但是一家此前毫无塔机制造相关经验的企业,将威尔伯特收购过来之后如何运营以及解决两者的差异?王虎栓表示,今后将全部保留德国公司的业务和现有的雇员,并且继续使用原有管理团队,“基本上还是让德国人去管德国人,我们的确没有经验,但是我们懂经营,只做战略上的安排。”


在随后的中国企业家走出去研讨会上,郑新立、刘世锦、黄海嵩、裴长洪、李保民先后发表了演讲。他们介绍说,目前我国投资海外呈现出国有企业多民营企业少、涉及服务业和能源领域的多高科技含量的少、虚张声势的多真正落地的少、失败的多成功的少,而像国宇这样的民营企业并且涉及高端机械制造的就难能可贵了。专家们对国宇成功收购威尔伯特集团一致赞赏,称赞这是我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投资海外的成功案例,在国际上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一家地处山区的民营企业在国际商界干出了件大事件,了不起值得总结经验。专家们同时也对国宇以后的海外精准投资、国际化管理、全球市场开拓、内部员工技能培训、中德文化的交流沟通提出了建议。


今年42岁王虎栓,1994年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国际贸易系学士学位2008年创办了南阳国宇密封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多所科研院校强有力的研发平台和技术支持,大胆吸收国内外先进工艺技术,成功研制出无石棉乳胶板密封材料和氟橡胶密封件。该公司主要为神龙汽车、朝柴集团、南车集团、吉利汽车等五十余家大中型企业配套密封产品,“国宇牌”密封产品已在密封行业享有较高声誉该公司是河南唯一一家同时获得四个管理体系认证的密封材料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正着力打造“三个世界第一、一个国内第一”,即以空调为主的家电密封垫、通用机械密封垫、重型机械密封垫的销售量位居全世界第一、汽车发动机缸垫的销售量位居全国第一去年,公司完成产值2.3亿元,销售收入2.1亿元。

国宇生产车间(资料图片)


德国威尔伯特集团创立于1932年,是欧洲最大动臂塔机制造商、全球领先的塔机租赁商。威尔伯特具有极高的自主研发能力,生产各类型号塔机,其大型塔机的起重能力、精度及安全性在欧洲首屈一指是全球该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标杆其产品和服务独步欧洲,不可或缺与此同时,威尔伯特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塔机租赁商,在整个欧洲、南非、加拿大、美国、巴西的许多核电站、风力、火力电站、海上钻井石油平台、跨海大桥及民用工程中赢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和极高的赞誉。但在美国经济危机及欧债危机的双重打击之下,其生产子公司经营出现困难,其一直盈利的租赁公司因提供给生产公司的担保而被拖入破产保护。危急时刻,南阳国宇及时注资收购,拯救了这家百年的“豪门老字号”企业。之前中国仅有两家企业对德国整机企业进行了并购,此次并购更填补了中原地区对德国整机企业收购的空白,其产品不仅填补了我国的空白而且将推动中国高端塔机进入国际市场,促进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水平。 

通过对原威尔伯特集团的立体整合,南阳国宇在欧洲拥有了国宇欧洲控股有限公司、国宇德国有限责任公司和威尔伯特塔机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为南阳国宇“走出去”抢占了欧洲桥头堡,同时又为以后“转回来”搭建了坚实的国际平台。 

成功收购后,凤凰涅的威尔伯特集团利用遍布全球的销售和租赁网络,实现了当月盈利,前景一片光明。同时,国宇与德国的另外一家公司J&S 成立合资企业,即将在内乡县新上高性能汽车热屏蔽及汽车高性安全带部件生产线。


县领导张亚明、张士典、谷晔也出席了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人民网、新浪网、网易、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等10多家新闻媒体采访了发布会。

上一篇:政协内乡县九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      下一篇:我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