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启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工程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企业上市很重要,上市也不是高不可攀!3年内,我县要有8家企业在场外市场挂牌上市,打造内乡的金融高地。”815,县长杨曙光在“内乡县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工作座谈(培训)会”上,向企业家们发出了动员令。

这天的培训会在天贵大酒店举行,由副县长谷晔主持,人大副主任张正钦、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松林、政协副主席庞洪波、县内骨干企业的经理、县直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邀请到了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向大家讲解了我国资本市场的组成、特点、发展方向,以及企业上市的基本常识。专家的讲解让企业家们对资本市场和企业上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企业上市有了浓厚的兴趣。有上市意向或者正在做上市准备工作的天一密封、天宇制药、东福印务、宝天机电、乌克化工、国宇密封、菊龙粮油、晋成陶瓷、中韩食品等企业的老板,就上市的有关细节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杨曙光发表了重要讲话。杨曙光说,我到内乡时间不长,但经过深入企业调研发现,我们有很多的项目尽管规模小、管理水平有限,但具备跨越发展的潜力,具有很好的成长性,比如在同行业内具有定价权的天一密封、形成全产业链的菊龙粮油、收购德国公司的国宇密封、技术领先的中韩食品、成长性良好的东福印务、具有竞争比较优势的乌克化工等等,这些项目经过规范、包装和提升,都具有上市的潜力。我们要对上市有全新的认识和研究,要具有强烈的机遇意识,通过上市,让资本市场的红利充分释放出来,促进企业的上档升级,实现内乡的跨越发展。

关于企业为什么要上市,杨曙光强调,要想实现我县工业项目的跨越发展,就要寻找广阔的平台和强有力的支点,这就是企业上市。企业上市的好处远远不只是能够募集到大额资金,还可以帮助企业建立规范的管理体制,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只有通过资本市场才能放大企业的比较优势,才能在融资竞争中获取先机,才能打造竞争制高点,拿到更多的订单,开拓更大的市场。企业上市也是整个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上市并不是遥不可及、高不可攀,我国的资本市场是多元化的,有主板、有中小板、创业板,还有场外市场,我们的企业要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择挂牌、上市的途径。

杨曙光强调,县政府会集中资源优势,定向支持精准发力,全力支持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要通过一些列的优惠政策,把内乡打造成全国各种资本流动追逐的市场。县政府已经重组成立了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可提供12亿元的担保,还募集到了近3亿元的创投资金,完全可以满足拟上市企业的资金需要。对在场外市场挂牌的企业,县政府奖励100万元。力争在3年内,在场外市场挂牌的企业达到8家。

杨曙光最后强调,招商引资和企业上市是以后政府工作两个不可偏颇的重点,我们在抓招商引资的同时,要用崭新的理念、更大的政策力度,全力支持存量企业的发展。各项目、县直各职能部门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感,竭精殚虑的支持企业上市。拟上市的各企业要快速行动,从现在开始做好股改等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进入资本市场。

截至目前,我县已经有4家公司直接或者间接进入资本市场,分别是在国家中小板上市的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西泵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飞龙汽车零部件公司、久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久联神威公司、山东龙大肉食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龙大牧原肉食品公司。

 

 

什么是场外市场?

 

我国股票市场有两种,一是在上海、深圳挂牌上市的股票,这些股票分三类,首先是在上海上市的以600开头的股票,比如600009上海机场,和在深圳上市的000开头的股票,比如000001平安银行,统称的“主板”;二是在深圳上市的以002开头的股票,叫中小板,比如002714牧原股份股票;三是在深圳上市的以300开头的股票,叫创业板,比如300001特锐德。这些股票都能在股票软件里找到的,只要你办理了简单的手续就可以进入炒股了。
   我国股票市场的另外一种形式就是场外市场,它是相对前面三类股票而言,场外股票是指未在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制公司,但是你在特定的证券公司能找到他们的股票并且交易,这些股票叫“挂牌”而不是通常说的“上市”,它原来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只有中关村的企业才能进入系统交易,目前,范围已经扩大到全国的企业。

 

 

上一篇:我县召开三大工程实施动员大会      |      下一篇:内乡县政府出资百万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