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李长江:工业经济要狠抓“五大”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4月4日,全县工业经济会议召开。会上,对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等先进企业和单位给予415万的重奖。县委书记、县长李长江出席会议并强调指出:“内乡发展支撑在工业,动力在工业,希望在工业,全县上下要紧盯大项目、狠抓大招商、力促大产业、打造大平台、优化大环境,开创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亚明主持。县领导薛建国、曹春晓、谷晔、杨松林参加了会议。

      李长江指出:2013年,是全县上下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年。以主要指标全线飘红为标志,工业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以牧原公司上市为标志,骨干企业持续做强。以晋成陶瓷投产为标志,项目建设再创辉煌。以荣获全省最具创新型产业集聚区为标志,承载力进一步增强。更为可喜的是在全省全市经济增长放缓、下行压力加大的大环境下,我县经济继续逆势而上、主要指标全线飘红、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一些主要指标增速已经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经济运行保持着持续、快速、健康、领先的良好态势。    

      李长江指出,2014年是我县工业经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一年。全县工业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以上,利润同比增长20%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力争园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 增长20 %;其中工业收入85亿元, 增长22 %。到2014年底,产值超亿元企业力争达到20家以上,利税超千万元企业达到10家以上。


      李长江强调,要实现今年目标,就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紧盯大项目。大企业和大项目具有引进一个、带动一片的功效,我们成功引进的晋成陶瓷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要更加突出地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经济的一号工程,特别是要集中精力、死死紧盯大项目,确保依托大项目,推进大突破,实现大发展。二要狠抓大招商。要更加自觉地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工业经济扩总量、调结构的一个大思路和关键一招,认真回答和解决好谁去招、招什么和怎么招的问题,形成县乡联动、政企互动的大招商格局。三要力促大产业。要围绕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着力打造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五大支柱产业力争实现主营业务销售收入120亿元以上。四要打造大平台。发展工业经济,必须握紧拳头、集中力量,切实打造好产业集聚区这个平台。五要优化大环境。要重点破解“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施工难”。

      李长江最后强调,抓工业,人是最关键的因素,需要企业家和政府共同努力。企业的竞争是企业家的竞争,区域的竞争是工业的竞争,工业的竞争是领导的竞争。没有落后的地区,只有“落后”的领导。重点做好三点:一要强化领导责任。“一把手”不抓工业就是失职,抓不好工业就是不称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和主管工业的领导同志,要学工业、懂工业、钻工业,真正成为抓工业的行家里手。二要强化目标责任。各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使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压力。县四大家分包领导、产业集聚区办公室等要科学制定各项目标完成时间,以目标推动工作,以目标促进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方方面面抓工业、上项目、促发展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三要强化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的优良作风,既要在招商引资上主动出击,又要在项目推进上周到服务,不仅要做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争做抓项目、抓招商、抓落实的干部,要抓住一切机会、利用一切时间,搜集信息、拜访客商、抢抓项目、加快实施,力争把一条条信息转变成一个个项目,把一个个项目转化成一个个新的增长点。

      会上,副县长谷晔通报了今年1至2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松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工业发展先进企业和单位的决定》,会议还下发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强力推进工业企业发展奖励办法的通知》。

      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各乡镇书记、镇长和分管工业的副职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内乡县政府出资百万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      下一篇: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