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注重培养学习兴趣 切实增强服务本领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县委书记、县长李长江在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注重培养学习兴趣 切实增强服务本领


      3月21日,县委书记、县长李长江在县委中心组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发表讲话,明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这一有利机会,自觉培养学习兴趣,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强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加快内乡发展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李长江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要严格把握一个主题,那就是为民、务实、清廉,在这方面,“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为我们树立了旗帜和标杆。向焦裕禄学习,我们要思考一个问题,焦裕禄在兰考时间并不长,但给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给后人留下些什么?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讲的,学习焦裕禄精神,要重点学习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要见贤思齐,组织党员、干部把教育路径社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一照自己,要像焦裕禄一样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把学习当做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注重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老同志学,带着问题学,到基层一线学,不要把学习当做一种形式,要真正把学习当做增强自己为人民服务本领的有效手段来坚持,持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以期取得明显的学习效果。
      李长江明确指出,内乡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明显,有目共睹,但这只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纵向比的效果。内乡突出的问题仍然是经济总量小,这绝不容许我们懈怠,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尽管全县财政收入一年增一亿元,总收入突破5亿元大关,但与我们相邻的西峡的8亿元、淅川的15亿元的财政收入比,差距太大,我们千万不能沾沾自喜。要认识到内乡的发展还很落后,民生欠账还太多,城区面貌还有待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还不高,科学发展的任务依然很重,前进的道路上困难和矛盾还不少。这就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振奋振奋再振奋,努力努力再努力,开拓开拓再开拓,实干实干再实干,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牢牢把握发展大局,切实增强务实为民清廉的思想,坚持从建设“三个内乡”、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的高度牢记使命、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坚持用党的群众路线来指导我们的言行,坚持用思想的大解放来推动内乡大发展。相信通过我们持续不断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一个生态秀美、环境优良、经济繁荣、百姓富足的新内乡一定会呈现在我们面前。
      关于近期的学习实践活动,李长江要求必须紧紧抓住两个重点,即学习教育和征求意见。要真正深入基层,深入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社区、车间,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敞开胸怀征求意见,并把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类,拉出单子,及早解决。要立足个人工作岗位实际,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这天的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具体要求。
      在家的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上一篇:全县“讲文明树新风”和“文明河南建设”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      下一篇:节俭办菊展 县委书记连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