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李长江:清洁家园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20日,我县召开清洁家园行动观摩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总结成绩,正视问题,统一思想,再鼓干劲,确保迎新春、迎市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县领导李长江、魏鹏飞、郑文明、王宜显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主持。
      会前,对湍东镇、灌涨镇、王店镇、城关镇4个乡镇的“清洁家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上,县长李长江做重要讲话,指出要客观看待成绩,切实提高认识,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和谋划这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李长江要求,工作重点必须突出。一要治脏。一是开展环境整治。把县城区、集镇、干线公路、景区景点所在地作为重点,通过开展全民大扫除、大清理、大清运活动,消灭垃圾山、垃圾堆、垃圾河、垃圾沟等卫生死角。二是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制度,逐步实现全天保洁。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建设力度,加快配备垃圾桶、垃圾箱、果皮箱、清运车辆、洒水车辆等环卫设备,逐步实现设施标准化。二要治乱。一是治理乱搭乱建。县城建成区、集镇建成区、交通干线沿线可视范围内,严重影响市容、有碍观瞻的亭、棚、伞等临时构筑物,要坚决予以拆除,净化公共空间。二是整治经营乱象。要重点抓好各类早夜市市场、农贸市场、临时市场的综合整治,做到引摊入市、规范经营、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实现常态化管理。三是清除乱贴乱画。全面清除建筑立面、公共设施上乱喷涂、乱刻画、乱张贴的各类“牛皮癣”、小广告,消除视觉污染。三要树样板。对已确立为市级示范的5个乡镇、35个示范村(社区)、20条示范街道,要按照洁化、绿化、亮化的要求,进行整治、规范、提升、改造,形成一批新景观、新亮点,切实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元月中旬全市大规模观摩评比活动。
      李长江强调,工作力度务必加大。一要加大领导力度,单位负责人要做到四个亲自:亲自研究工作措施、亲自动员部署、亲自带队督查、亲自约谈工作后进单位一把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加大投入力度,千方百计加大资金投入,实现有钱办事、有人管事;三要加大督查力度,坚持每周由县处级领导带队督查、县指挥部办公室定期通报和每周排序制度,并将排序结果在电视、网络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四要加大奖惩力度,严格按照清洁家园行动指挥部出台的意见进行奖惩,并坚决兑现到位。


      魏鹏飞就会议贯彻问题讲了四点具体要求,即任务、时间、责任、督查四落实。一是明确任务。集镇每条街道、每个入街口、过境每条公路、每条河流、各行政村存在的“十乱”问题,示范点打造问题,环卫设施配套问题,要排查清楚,列出清单,逐项交办。二是明确时间。全县各乡镇、城区各单位任务均在元月10日前完成,元月11日至14日查漏补缺,时间只能提前,不能延误。三是明确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任务的,或工作标准低支乎应付的,坚决问责,要丑话说头里,不搞下不为例。四是强化督查。各督查组明天要进驻分包乡镇和责任单位,督促任务落实,该曝光的曝光,该问责的问责。
      会上,还传达了全市西峡清洁家园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前阶段清洁家园行动开展情况,灌涨镇介绍了工作经验,王店镇、城管局做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乡镇长、城区清洁家园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督查组组长、县清洁办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曹鹏飞为县乡领导作三中全会精神辅导      |      下一篇:内乡:银政企对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