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县领导到桃溪镇调研指导工作
添加日期:2023-03-10 09:47:13   来源:   作者:陈彬 詹青柳 雷冉   浏览量:

  3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玉军一行人莅临桃溪镇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开展情况。

  欧阳玉军一行第一站先到石碑营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石碑营村的工作进行调研。石碑营村党支部书记白森同志向欧阳部长等人详细汇报了石碑营村2022年“五星”支部创建情况和2023年“五星”支部创建规划,欧阳部长听取完汇报之后对石碑营村“学、亮、讲、比、争”五字工作法表示肯定,同时详细询问了石碑营村在外人才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12.jpg
 
  接着,欧阳玉军与桃溪镇镇村干部召开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议题的座谈会。让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会上欧阳玉军指出“五星”支部创建要调动村民群众的积极性,搞好全村劳动力转化就近就地就业,注意依托县人社、科工等职能单位,扎实做好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全方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随后,欧阳玉军一行人到达第二站桃庄河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大治坝、青年渡槽、英雄洞等红色教育点,听取了桃溪镇党委书记薛峥对桃庄河村的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欧阳部长十分赞同,认为桃溪镇以红色文化引领红色发展,发展思路符合桃溪镇的实际情况。
  同时,欧阳玉军强调,“五星”支部建设要真正把"五星"创建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久久为功,形成开会必讲“五星”创建,调研必看“五星”创建,入户必问“五星”创建,把“五星”创建贯穿工作整过程,使“五星”支部创建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治理的有效抓手,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五星”创建工作。
  最后,欧阳玉军一行人对桃庄河村人居环境进行调研,看到了桃庄河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特色。桃庄河村西河组沿路两边、房前屋后的小小竹篱笆撑起“一宅变四院”的田园风情,与花草、蔬果、绿树相映成趣,编织出一幅浓浓的乡村美丽田园画卷。欧阳部长对桃庄河村的做法表示点赞。
  最后欧阳玉军就“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工作作出强调,他说这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高规格、大范围的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活动,桃溪镇党委一定要凝聚思想共识,扛起责任、认真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外出人才最大资源,招引发展项目,实现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

 
上一篇:昨日内乡:实验初中举行“青春期健康教育”演讲比赛      |      下一篇:内乡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