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认真组织开展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项整治
添加日期:2020-12-02 09:07:5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的通知》,12月1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2020年度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的通知》,传达并解读了《内乡县2020年度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王宜显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切实发挥牵头组织和综合协调作用,其他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及时提供有关企业基本信息、产值等有关资料,确保企业应统尽统,数据准确真实。二是切实提升粮食产业经济统计质量。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运用好“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做好与历史数据的衔接,注重与其他部门的数据对比,加强对异常数据的审核把关,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三是从严开展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项整治。由县政府牵头,粮食、统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科工等部门共同参与,对不积极配合统计工作的涉粮企业,依法坚决予以惩治。四是强化粮食产业经济统计支持保障。县政府要加强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保障,落实统计工作经费。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大力培养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业人才队伍,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日常培训管理,着力提高统计人员和企业填报人员的专业水平。
       会议确定建立全县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除了要加强涉粮企业信息共享和日常交流、沟通、协调外,每年11月份要定期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和推动全县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及监管相关工作,共促全县粮食产业经济健康发展。
       我县是省政府确定的产粮大县,粮食产业经济具有一定规模,但也存在一定的涉粮企业应统未统、入统企业数据不全不实不准等问题。通过此次开展专项整治,将为提高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数据统计在推动粮食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内乡县召开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      下一篇: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