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桃庄河小学开展“把疫情变成教育, 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德育教育
添加日期:2020-02-20 12:53:54   来源:   作者:张小迪   浏览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日,桃庄河中心小学利用“微信+电话”模式,校长彭志颖带领全体师生开展了“把疫情变成教育,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这一德育活动,进而帮助学生构建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激发孩子努力向上的积极性。 

       彭志颖将抗战在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警察、军人及工作人员影集发送在学校工作群里,要求各班主任老师转发到班级群,让孩子们感受奔赴在抗击疫情一线“战士”的辛苦和不易,让学生明白正是因为他们冲锋在前、默默付出,才换来人民幸福的生活,从而激发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
       班主任老师通过电话联系、课件播放、文章发送等形式,将疫情的现状和带来的困难以及克服的办法一一展现出来,让学生明白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想尽办法,努力克服,要坚信没有什么可以击退我们,只要不放弃,阳光一定会赶走阴霾。
    许多家长和学生通过电话或微信方式,谈了自己的感受,同学们都表示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战胜困难,争做努力向上的孩子。要通过网上学习,学好文化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都明白了面临困境时要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真正地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践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做一群健康向上的祖国花朵!  
上一篇:抗击疫情丨优秀网络作品展播(二十八):原创歌曲《党旗耀神州》      |      下一篇:内乡:3万斤爱心蔬菜助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