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每日看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每日看点
我县召开创省文精准创建誓师大会
添加日期:2019-10-14 08:52:39   来源:   作者: 郝金欧   浏览量:

      10月12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精准创建誓师大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奋力冲刺,扫除创建工作中的死角、死面,确保创省文迎检顺利过关。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任永亮主持。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传达了《关于界定城区创省文工作责任单位的决定》。
      县长杨曙光在会上强调,我是全国旅游大县,抓好城乡环境整治,提高文明素质势在必行,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我县创省文工作在宣传氛围营造、志愿服务活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各类创评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创建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如交通秩序混乱局面没有彻底改观,市容秩序死角、难点没有彻底突破,各类市场监管方面存在问题较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理念,调查问卷十项内容准确回答情况令人担忧;湍东镇、七里坪乡没有文化站,湍东镇没有志愿服务站,马山口镇、余关镇、乍曲镇等虽然有文化站、志愿服务站,但标准较低;城关镇、湍东镇路长单位承担的创省文工作基本没有落实;创省文要求开展的十星级文明户、新乡贤事迹、道德模范事迹、文明村镇创建等项工作,在乡镇一级落实较差;有部分工作扯皮现象严重,没有落实。
       就近期创建工作,杨曙光要求,要瞄准薄弱环节,下足绣花功夫,干净、全面、彻底扫除迎检遗留。城区36个路口要有交警执勤,同时搞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路口标志、标识、标线要漆划一新,路口警务设施要粉饰一新;人机分离、机非分离设施要落实到位,人车闯红灯要严格杜绝;要集中解决市容乱象,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重拳整治,规范经营;要加强市场监管,对市场上要求的氛围营造、投诉机制、消防安全、无障碍设施落实、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挂牌等项工作都要落到实处;要认真解决部分乡镇文化站、志愿服务站功能发挥不好的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理念、调查问卷十道题,准确回答率要稳步提高。杨曙光要求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梳理本单位、本行业、本乡镇创省文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针对问题一事一策,研究对策;要系统抓,抓系统;舍得投入,提高标准。要加强督查,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过关。
       县领导李建文、王宜显、朱文华出席会议。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县处级领导集体接受红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