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19-07-15 09:15: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12日,内乡县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党组成员陈永成出席会议。

       会上贯彻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内乡县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工作方案》,灌涨镇作为试点乡镇做了典型发言,安排部署了政务服务基层延伸、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三集中三到位”等下半年重点工作。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和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试点村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政务服务基层延伸方面,会议提出了按照国家、省、市、县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县、乡、村整体政务服务能力,建成线上线下联动、覆盖镇村的新时代政务服务体系的目标。通过统一思想、划分任务、明确节点安排部署了镇村综合(党群)服务中心的场地建设、设备配备、人员培训、制度完善和体系建设等5项具体工作,在全县16个乡镇296个行政村和社区全面铺开政务服务下沉延伸工作。在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会议明确了7月底前完成全县“工改”事项和数据录入,实现与省、市政务服务数据的互联互通,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的工作任务,并提出了“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建设、“一个系统”受理审批督办、“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的“五个一”目标。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会议深入研究部署了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健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四个“环境”营造建设的目标任务,并逐项细化、逐项分工、逐项压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在“三集中三到位”提升方面,会议毫不避讳的指出了机构改革后业务整合、人员进驻、窗口授权、服务提升方面出现的问题和情况,分析了原因,找到了症结,明确了责任,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和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坚持大员上前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拉高标杆推进改革争先进位,坚持效率第一加强监督问责,解放思想团结一心,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用心工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持续优化内乡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张文深调研内乡:五大振兴 村美民富      |      下一篇:这些“小事”,习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