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内乡县举行河南省妇联“阳光母亲”专项资金发放仪式
添加日期:2019-06-14 15:38: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14日上午,内乡县召开2019年河南省“阳光母亲”救助金发放仪式,对我县15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每人发放了1万元的救助金。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出席仪式,相关乡镇专职妇联副主席及受到救助的贫困母亲及家属近30余人参加了仪式。

 

图片1_副本.jpg

    仪式由妇联会党组书记杨玉琴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代表县委、政府向获得救助的“两癌”贫困妇女表示亲切问候,希望“两癌”患者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勇敢面对、积极治疗、乐观生活,保持阳光心态,用坚韧和信心战胜疾病,让生命之花继续美丽绽放!同时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救助政策,做好调查、摸底、登记、建档、救助金发放等环节工作,不断扩大检查覆盖面,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资金的使用效益,把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活动打造成为关爱农村妇女、帮扶农村妇女的有利平台,成为贫困“两癌”妇女缓解治病压力、改善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为贫困患病姐妹架起一座通向健康、通向幸福的桥梁。
    “阳光母亲”计划作为省妇联实施的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战略,开展健康扶贫、持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该计划对年龄35--64岁、经二级及以上医院确诊患有宫颈癌2B以上或浸润性乳腺癌的农村贫困妇女实施一次性救助。
 
 
图片2_副本.jpg
 
    近年来,内乡各级妇联组织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做好摸底工作,将符合救助条件的200多名患者及时上报录入全国妇联救助系统,不断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扩大救助面。截至目前,我县54名贫困“两癌”妇女累计获得专项救助资金54万元,为广大贫困患病妇女重拾生活信心、缓解治病压力、坚定治疗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脱贫攻坚在河南 内乡篇】:专访县长杨曙光      |      下一篇:内乡:“学习强国”今日通报(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