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县领导检查指导2019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
添加日期:2019-06-05 16:13: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5日上午,副县长朱宏范带领高招、公安、环保、城管、市管、工信、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海波的陪同下,深入2019年普通高考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为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5000余名考生助力定神,为参与和服务高考工作的工作者加油鼓劲,并致以深切问候。
 
DSC_9999_副本.jpg
 
    当日,朱宏范先后来到内乡初中、实验高中、实验初中、内乡高中四个考点,听取了各考点主体负责人关于高考准备工作的汇报,对每一个考点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集中研判和排查,并当场要求相关部门即刻整治解决问题。对考试纪律、考场安全、交通安全、电力保障、学生饮食住宿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进了重点强调和部署。最后,到内乡县招生办保密室检查指导工作。 
 
DSC_9972_副本.jpg  
 
    朱宏范指出,高考能否顺利平安实施,关系教育公平公正,关系数千学子的人生和未来,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受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积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大事喜事难事多,许多敏感事件的时间节点与高考交织,风险叠加。各招委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精诚实干、主动作为,加强风险防控和舆情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在一个温馨、祥和、有序、安静、安全的环境里迎战高考,考出信心和希望。
    朱宏范强调,高考组织与服务工作千头万绪,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准备、过程、结尾工作万无一失。教育部门要联合公安、招生、保密等部门做好试卷保密安全、严肃考风考纪、严防高科技作弊;后勤保障部门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考点及考场安全设施检查、食品卫生及疾病防疫、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噪音整治、电力保障及通讯畅通等工作。
    据统计,今年高考报名参加考生5861人,较去年增加445人。高考统考设4个考点,共183个考场。参与监考及工作人员804人,其中省、市及外县巡视、监考188人。县公安、环保、城管、市管、卫生、工信、电力等多部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高考服务工作。

 
上一篇:世界环境日 现场办公时      |      下一篇:欧月花海风情园盛妆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