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秸秆禁烧和三夏生产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19-05-16 10:33:23   来源:   作者:吴永涛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516103431.jpg

 

    5月15日,全县秸秆禁烧和三夏生产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永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副县长郑双成,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

    会议由任永亮主持。
    会议对2018年秸秆禁烧先进乡镇、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共发放奖励资金300余万元。
    王宜显发表讲话并指出,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是防治大气污染的一件大事要事,既是环保问题,也是民生工作,更是政治任务。国家、省、市各级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督查力度越来越大、问责措施越来越严。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抓好关键环节,细致谋划,综合施策,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可行,确保打赢今年的蓝天保卫战。王宜显强调,围绕目标,强化措施。这个目标就是实现全县全年卫星监测秸秆焚烧零火点,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通过宣传引导、网格化管理、监控值守、快速处置、综合利用、督导问责等措施有效落实,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体制和高效管控机制,集中打一场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三夏期间的各项农业生产任务。
    任永亮强调,禁烧工作责任重大。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是国家、省、市各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和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下达的死命令、硬任务,出纰漏是要挨板子的,一定要提高认识,保持重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合力攻坚,确保禁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禁烧工作任务艰巨。做好秸秆禁烧,头绪多、事项杂,任务重、压力大,不见功、难见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具体落实。禁烧工作时间紧迫。实施全年禁烧,全天候监控,确保实现“零火点”,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紧急动员,扎实工作,以“我将无我,服务人民”的信念和执着,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硬仗,向全县人民交上份满意答卷。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全省缅怀焦裕禄 李长江这样吐心声      |      下一篇:内乡县:“学习强国”平台运用情况通报(47)